人氣 1386

入冬最強寒流發威!吳德榮:今天至周六晨最冷

#寒流 #氣象 #冷氣團 #吳德榮 #地方 #居家
聯合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晨各區平地最低氣溫降至桃竹約5度,包括大溪5.1度、關西5.9度,新北約6度為樹林5.9度,苗栗及中部約7度,包括雲林古坑7.3度、南投巿7.4度、嘉義東區7.5度,南部約8度為台南白河區7.5度,宜蘭約8度包括礁溪8.1度,以及台北約7度包括文山區6.9度。多處平地創入冬以來的最低氣溫,氣象局的氣溫昨晚達到寒流的標準。
 
他說,今天至周六晨,冷空氣勢力最強,再加上輻射冷卻作用,早晚氣溫極低,大部分地區平地皆將出現10度以下低溫,局部平地更可降至6為左右。氣溫雖逐日小幅回升,整天都是偏冷的,要注意保暖。今天各地晴朗穩定,僅東南部局部地區偶有零星飄雨的機率;北部6至13度、中部7至16度、南部8至19度、東部8至16度。
 
30日至2月1日晨,冷空氣勢力最強。記者林澔一/攝影
今天至周六晨,冷空氣勢力最強。記者林澔一/攝影
 
周六白天起至下周一冷空氣逐日減弱,白天因有陽光曝曬,氣溫逐日回升;但他說,入夜後輻射冷卻作用很強,部分地區平地清晨的最低氣溫,仍將降至10度以下;應注意的清晨低溫及日夜溫差的調適。明起至下周一大陸高壓籠罩,各地皆為晴朗穩定的天氣,僅東半部局部地區偶有零星少量飄雨的機率。
 
吳德榮表示,下周二、周三下一波鋒面抵達,北部、東半部雲量增多,有局部短暫雨,鋒後的冷空氣不若這波,但北台灣仍會轉為濕冷;中南部影響輕微、僅雲量略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