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0

防武漢肺炎 台北燈節將取消飲食攤位

#地方 #政策 #武漢肺炎 #台北燈會 #攤位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即時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包括高雄馬拉松、台北國際書展等大型活動都相繼取消,由於下個禮拜就是元宵節,不少民眾也關心下周六開幕的台北燈節是否會如期舉辦。對此,北市府今下午針對疫情召開聯合會議,會中決議在沒有發生群聚感染的前提下,台北燈節將如期舉辦,不過會盡量減少飲食攤位,避免民眾有把口罩拿下來的機會。
 
北市府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目前台灣的疫情狀況還算穩定,因此台北燈節會繼續舉辦,不過開幕式、閉幕式、踩街活動的規模會縮減,另外為了避免民眾會把口罩拿下來,北市舉辦的飲食單位將盡可能地取消。
 
北市府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目前台灣的疫情狀況還算穩定,因此台北燈節會繼續舉辦,不過開幕式、閉幕式、踩街活動的規模會縮減,另外為了避免民眾會把口罩拿下來,北市舉辦的飲食單位將盡可能地取消。記者邱瓊玉/攝影北市府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目前台灣的疫情狀況還算穩定,因此台北燈節會繼續舉辦,不過開幕式、閉幕式、踩街活動的規模會縮減,另外為了避免民眾會把口罩拿下來,北市舉辦的飲食單位將盡可能地取消。記者邱瓊玉/攝影
 
不過黃珊珊也說,周邊店家北市府很難禁止,但因為賞燈人潮洶湧,大家還是要保護自己,賞燈一定要記得戴口罩。
 
此外,黃珊珊也提到,元宵節將屆,不少里辦公室都會舉辦慶祝活動,若是戶外活動將正常舉辦,不過若是在密閉空間吃湯圓、猜燈謎等,將建議帶回家,或是到空曠地點去吃,盡量不要待在密閉空間共餐,老人共餐聚點也要加強消毒、通風,減少互相傳染的可能性。
 
黃珊珊表示,由於目前口罩短缺,包括公車、捷運業者都在反映類似問題,包括很難訂到貨,將由衛生局統籌向中央反映有多少需求,北市目前就抓14天的安全期,目前口罩安全存量足夠,還可以度過第一波。
 
由於中小學就快開學,黃珊珊表示,目前因為還沒有群聚感染,因此由學校自行決定要做哪些防疫措施,如果有群聚感染,就有北市府統一規定;另也請消保官配合中央針對口罩查價,防止囤積,另也在北市府官網設置防疫專區,方便民眾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