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57

政府續徵用 口罩廠淚吞苦水

#武漢肺炎 #口罩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 吳建輝/彰化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台灣已累積達16例確診,華新醫材集團董事長鄭永柱7日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尚未受控制,口罩徵用的時間應該會延長,目前接單受影響的口罩約300、400萬片,如繼續延長徵用,將會影響超過千萬片,未來包括人力、物流與違約金等,影響層面將更大。
 
防疫小精靈,具感染風險民眾追蹤管理機制。圖/中時資料照
 
長期戰 產線不敢全開
 
華新醫材集團目前被政府徵用4條生產線,每天投入早晚2班、共23名人力輪值,加上軍方提供人力,1天約可生產25萬片口罩。為何沒有將產線全開投入生產?鄭永柱說,因為不知道還要抗戰多久,除尊重員工加班意願,還要考量到員工的身體狀況,若在這個時候累倒,誰來做口罩?
 
鄭永柱表示,目前疫情尚未控制,口罩徵用政策應該會延長,原本打算將觀光工廠開放,讓民眾可以購買未徵用的口罩,但遊客來來去去,也怕民眾將病毒帶進工廠,到時候整個工廠停擺,損失將更大,現在也要求所有員工進入工廠前,需量測體溫及戴口罩。
 
看輕重 留給需要的人
 
鄭永柱說,之前開放民眾排隊購買口罩時,因數量有限,許多民眾買不到口罩向他抱怨,也有擔心孩子健康的家長,或往返兩岸的台商,都專程到工廠來買卻撲空,讓他心裡相當難受,但也有熱情民眾幫他加油打氣,讓他很感心。
 
鄭永柱回憶,在SARS期間,確實有民眾捧著整箱現金想買口罩,但他說,口罩的供應需要看輕重緩急,不是你錢來我就會賣你,必須將口罩留給更多需要的人,讓大家都有口罩戴。之前為讓國外客戶在第一時間拿到口罩,曾不惜成本用空運方式運送,就是為讓第一線醫護人員有口罩使用。
 
陷兩難 美歐日催出貨
 
對於政府的徵用與限購政策,鄭永柱說,這是不得不的做法,政府與廠商也陷入兩難,但能避免民眾大量囤貨,6日在中央開會時,也提到將開始徵用N95口罩,但N95口罩良品率較低,1天只能生產6000個,目前壓力最大的應該是外銷部門,像美國、歐洲、日本等都開始催促訂單,但不管如何,工廠都會全力配合政府政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