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4

雙北動員防疫 花蓮發6萬口罩

#交通 #地方 #政策 #武漢肺炎 #口罩
中國時報記者許家寧、張立勳、胡健森、王揚傑/綜合報導
 
春節連假倒數,花蓮昨日開始湧現北返人潮,鐵公路預估今天北上車潮將達高峰,針對口罩需求激增,縣長徐榛蔚、準立委傅崑萁昨連袂在花蓮站發放口罩供乘車民眾防範新型冠狀病毒,估計將在全縣各車站免費發放6萬個口罩,讓民眾直呼貼心。
 
花蓮車站昨早陸續出現返工、收假人潮,防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台鐵要求第一線員工及商家員工依規定佩戴口罩,因昨、今日是鐵路返鄉運輸尖峰,徐榛蔚表示,縣府共準備6萬個口罩,從首班車至末班車時段在全縣各車站剪票口發放,提供乘客使用。
 
花蓮昨日開始湧現北返人潮,鐵公路預估今天北上車潮將達高峰。中時報系資料照
 
北市防範新型冠狀病毒動起來,副市長黃珊珊昨指出,已下令第一線服務不特定多數人的工作同仁戴口罩,收假上班後很多同仁也可能接觸一般民眾,先對市府機關同仁提供口罩佩戴做好自身防護,才能保護市民。
 
她說,開學前會做好消毒防疫,另學校將來可能變成重要防疫收容地方,也要做好準備,希望疫情止於境外。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則指出,過去SARS不確定因素太多,現在較可掌握,案例也較零散,相信大家提高警覺按照措施防疫,台灣可安然度過這次風暴。
 
新北防寒機制啟動
 
因寒流來襲!新北市府昨午後立即啟動防寒機制,並配合新型冠狀病毒應變中心,市長侯友宜強調,在公共場合人潮聚集的地方或是密閉空間,建議儘量戴口罩,保護好自己的健康。市府22日春節前在主要街友集中地點陸續發放口罩給本市街友,並於28日立即啟動防寒關懷機制,新北市所轄圖書館及遊客中心等相關場所有提供熱開水或薑茶。
 
宜蘭每人限購10個
 
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更多的民眾忙的不是打包行李,而是急著到處找、買口罩,記者28日實際跑了宜蘭市數家藥房、大賣場、超商,好不容易才在一家藥房買到10個活性炭口罩,藥房人員說已經快要斷貨,因此每個人只能限量買10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