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9

口罩實名制7天內買2片一堆人搞錯?網酸:根本考中文能力

#政策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口罩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簡稱NCP)疫情持續延燒,民眾為了防疫都紛紛戴起口罩自保,但口罩始終供不應求,因此衛福部在2月6日推行口罩實名制措施,至今也已快屆滿一週,不過卻有網友發現,似乎還是有民眾不清楚購買規則,導致排隊現場時常卡住。一名女網友在PTT上PO文表示,她這星期發現很多人還是不太會買口罩,因為不少人會以為所謂「7天內買2片」是指新的一週又有新的口罩額度,於是許多網友便留言說道「買口罩的規則大家真的都懂嗎?」
 
原PO在文中提到,依照日前衛福部公告的口罩實名制規則上規定「7天內可購買2片」,所以讓很多會錯意的民眾星期五買完,隔了3天星期一又來買,導致排隊現場頻頻卡住。於是原PO仔細探究後發現,原來是那些民眾認為7天等於一個星期,所以上星期的額度用掉了,可是過了星期日又是新的一個星期,因此就會一直不斷排隊購買。
 
一名女網友PO文表示,口罩實名制上路後,她發現似乎很多人還是不太會買口罩,不少人以為7天內是指新的一週又有新的口罩額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一名女網友PO文表示,口罩實名制上路後,她發現似乎很多人還是不太會買口罩,不少人以為7天內是指新的一週又有新的口罩額度,於是有網友便留言說道「大家真的都懂規則嗎?」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但事實上根據規定,「7天內買2片」正確的買法為假設這星期買完口罩後,要「再等7天」才能再買口罩,等於「買完口罩那天再加上7天」的意思。因此最後原PO也建議政府,應該要說「買完口罩後,要再等7天才能再買一次口罩」,這樣才比較不會讓民眾誤會。
 
PO文一出後,立刻引來眾多網友留言,許多紛紛回應「我以為這是常識欸」、「這次買口罩根本就是測試閱讀能力,7天2片一堆人不懂,7天就是一週,除非你一週不是7天,領了那天再加7天怎麼會不懂呢?」、「廣告用詞是不是改為每隔7天買2片比較清楚」、「會隔3天就跑去買的人,應該是中文不好」。
 
不過真的有網友也搞不清楚真正的規則「我也以為是隔週又可以去欸」、「真的是考中文能力,我也搞錯」、「有些人連單雙號都無法分辨,所以這個算還好了」、「廣告有講跟沒講一樣,聽不懂的人再怎麼講都不會懂的」、「感覺應該真的很多人搞錯,只是沒有講而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