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5

從速從嚴執法 居家檢疫隔離違規 北市4人挨罰

#居家檢疫 #隔離 #新冠肺炎 #台北市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口罩 #除菌棒 #政策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北市有4位居家檢疫、隔離民眾違規挨罰,不過,市府開罰動作遭人質疑太慢,副市長黃珊珊10日指出,將簡化裁罰流程,從速從嚴執法。此外,在未傳出社區感染前,北市大型活動暫時不會調整。
 
北市10日舉行新冠肺炎疫情小組第6次應變會議,會後,黃珊珊表示,由於現行要對居家檢疫或隔離違規民眾開罰,衛生局除了接受警察局和民政局通報外,還必須拿到民眾文件資料,因而延遲開罰時程。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中)10日說明,在還未傳出社區感染前,北市大型活動暫時不會調整。圖/記者張立勳攝影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中)10日說明,在還未傳出社區感染前,北市大型活動暫時不會調整。圖/記者張立勳攝影
 
黃珊珊說,這事情不能太隨意,經檢討簡化為里長、里幹事和區公所人員到住處,一旦發現人不在,有離開事實就可開罰,至今已有4人挨罰。
 
據統計,北市居家隔離有113人,居家檢疫有573人,561人沒有症狀,6個有症狀的民眾已有4人就醫,另有6名外國人失聯,已通報警政署找人。
 
此外,黃珊珊指出,因應疫情發展,市場節活動屬於吃吃喝喝,所以暫時取消,小巨蛋表演和大型活動在未傳出社區感染前暫不調整,但有要求做好相關防疫,至於智慧城市論壇要和國外參與者溝通,因為時差關係仍在連繫,最快12日決定是否續辦。
 
黃珊珊說,離5、6月的活動還有一段時間,主要擔心的是若取消會有賠償和損害問題,目前仍在盤整中,會做最壞打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