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367

肺炎4大謠言揭密!WHO菲律賓:炎熱潮濕下新冠病毒仍能存活

#政策 #寰宇 #WHO #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謠言 #假消息 #菲律賓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WHO菲律賓分部在官方臉書上貼文,指出對於新型冠狀病毒有許多謠言產生,其中不少人認為由於目前天氣寒冷,讓病毒容易存活,只要到了夏天就能讓疫情暫緩。
 
但對於這樣的說法他們表示,「2019新冠病毒在高溫且潮濕的氣候下,仍然能夠存活下來!」
 
WHO菲律賓分部表示,高溫炎熱且潮濕的天氣對新型冠狀病毒而言,仍然可以存活下來。示意圖/photoACWHO菲律賓分部表示,高溫炎熱且潮濕的天氣對新型冠狀病毒而言,仍然可以存活下來。示意圖/photoAC
 
WHO菲律賓分部表示,2019 新型冠狀病毒已經擴散到潮濕且炎熱的氣候、甚至乾冷地區。
 
對此,WHO提醒民眾無論住在哪裡、氣候如何?都必須採取預防措施,像是勤洗手、咳嗽或打噴嚏時,以衛生紙遮住口鼻,再立即把衛生紙丟至垃圾桶內,並且再次清潔手部。
 
除此之外,WHO菲律賓分部也對其他三大謠言做出解釋。
 
一、家中寵物可能傳播新冠肺炎病毒?
 
不一定。目前對於任何動物傳染沒有直接證據。但最好的方式還是摸完寵物後,使用洗手乳或是肥皂清潔,以免細菌感染。
 
二、喝酒能防新冠肺炎?
 
不正確。喝酒應該適量就好,而不喝酒的人更不應該為了防止新冠肺炎而開始飲酒。
 
三、用鹽水沖洗鼻子能防新冠肺炎?
 
不正確。沒有證據表明定期用鹽水沖洗鼻子可以保護人們免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只有有限的證據指出,定期用鹽水沖洗鼻子可以幫助人們更快地從普通感冒中康復。不過定期沖洗鼻子並不能預防呼吸道感染。
 
WHO菲律賓分部在臉書PO文,對新冠肺炎傳出的四大謠言闢謠解釋。圖/取自臉書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PhilippinesWHO菲律賓分部在臉書PO文,對新冠肺炎傳出的四大謠言闢謠解釋。圖/取自臉書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Philippines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