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8

日流感患者 十年來最少

#日本 #流感 #寰宇 #新型冠狀病毒 #肺炎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日本1月底的流感患者人數已降至約十年來低點,安倍當局表示,部分原因是對抗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的預防措施發揮效果。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表示,在1月20日至26日期間,全日本約5,000家醫療院所中,平均每一家有18名病患確認是罹患流行性感冒,這是2010年寫下單周平均每一院所6.46人確診流感紀錄以來最低數字。
 
日本1月底的流感患者人數已降至約十年來低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去年十月起迄今年二月三日,流感重症死亡病例累計六十一例,九成八病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報導引述厚生勞動省一名官員表示:「當局從今年初宣導中國大陸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並告知人們採取預防措施,包括洗手和戴上醫療口罩。流感病患人數下滑可能反映個人衛生提升。」
 
日本去年11月初每一醫療院所即出現超過一名流感病患,較往年提前一個月,當時就已讓日本當局處於高度警戒狀態。到了12月底,流感數攀抵十年高點,當月流感確診數則是過去十年來第二高水準。
 
當時政府擔心,當學童1月返校後,流感疫情會大爆發,但在12月30日至1月5日當周,每一醫療院所的流感確診人數卻比前一周減少9.31人至13.93人,遠低於30人的警戒水準。
 
不過在美國,流感疫情依然嚴重。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1月25日止的當周,罹患流感的病患人數就增加400萬人。這個冬季迄今已有超過1,900萬美國民眾感染流感,約1萬人死亡,包括68名孩童。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估計,2019-2020流感季將是數十年來疫情最嚴重之一。
 
在2017-2018年,約4,500萬名美國民眾染上流感,6.1萬人死亡。流感季通常自10月份開始,延續至隔年5月,2月為高峰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