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8

股匯雙漲 台幣終結連三貶

#台股 #台幣 #武漢肺炎最新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理財 #寰宇 #美股 #日本
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清明節連假期間,國際股匯市因新冠肺炎疫情,仍偏向震盪,但節後台股恢復交易大漲155點,外資匯入轉賣為買,激勵新台幣止貶走升,盤中一度勁揚1.46角,尾盤升幅趨於收斂,終場收在30.231元的逾半個月新高,單日升值7.7分,終結連續三個交易日的貶勢,總成交量13.64億美元。
 
匯銀主管表示,清明節假期台灣休市,國際金融市場仍籠罩在疫情陰霾下,美國公布最新就業數據,表現遠差於預期,美股上周收盤續大跌360點,但台股6日開高走低一度轉跌,隨即因外資匯入買超展開反攻,終場站上9,800點,帶動新台幣由貶轉升,連闖30.3及30.2元二關,盤中最高來到30.162元。
 
股匯雙漲,台幣終結連三貶。示意圖/中時資料照新台幣1周貶近4角。(本報資料照片)
 
連假過後開市,新台幣升值0.25%,在主要亞幣中表現相對強勁。匯銀主管指出,統計清明連假期間,菲律賓披索大漲0.77%最多,其次是泰銖勁揚0.38%,印尼盾及人民幣各升值0.23%及0.22%,韓元小漲0.1%,星元持平,其他馬元貶值0.11%,日圓因日本疫情再起,避險資金流出而重挫1.39%,新台幣為第三強亞幣。
 
新台幣反轉走升,總會吸引進口商順勢積極進場撿便宜,使得升幅趨於收斂。匯銀主管說明,但午後外資續匯入下,進口商有點縮手,「可能是要等更好的價格」,新台幣因此又衝高,最後老大(央行)尾盤只好再出手調節一下,將升幅壓縮至1角之內,否則新台幣應是次強亞幣。
 
匯銀主管認為,以美國最新發布的就業數據來看,反應所受衝擊比想像中來得大,經濟衰退疑慮升高,除非疫苗及有效治療新藥研發成功,能儘快傳來好消息,否則外資恐怕會延續偏保守策略、且戰且走,匯市欠缺明確指引下,新台幣短線應是大漲不易、也難重貶,維持區間盤整格局居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