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7

台股本周聚焦陸復工、MSCI季調

#美股 #投資 #理財 #復工 #新型冠狀病毒 #肺炎 #寰宇
聯合晚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美股受到獲利了結賣壓影響,加上武漢新冠肺炎持續延燒,拖累全球經濟成長的憂慮升高,造成美股四大指數上周五下挫,其中費半跌勢最重,而台積電ADR也有3.1%的跌幅,對本周盤勢產生壓力。本周首要關注中國復工及疫情變化,另外MSCI將於13日公告新一季權重調整,個股可以此方向進行布局,或看法說、營收表現操作。
 
從台股技術方面分析,月KD、周KD都呈現死亡交叉,指數跌破20日均線、60日均線,結構對多方不利,但60日均線仍保持上升軌跡。就籌碼面來看,上周外資仍在現貨市場調節,但周賣超金額縮減為69.3億元,且在台指期仍有3.6萬口淨多單。
 
武漢新冠肺炎持續延燒,拖累全球經濟成長憂慮升高,法人表示 ,本周台股首要關注中國大陸復工及疫情變化。 圖/中新社
武漢新冠肺炎持續延燒,拖累全球經濟成長憂慮升高,法人表示 ,本周台股首要關注中國大陸復工及疫情變化。 圖/中新社
 
法人認為,加權指數處於整理階段,短線波動幅度加大,應觀察留意疫情發展,與中國是否如期復工及開工後相關供應鏈變化,預期將權指數將在半年線與季線間,震盪整理。
 
另外,MSCI明晟2月13日將公布新一季權重調整,統一投顧指出,台股位居中段且優於MSCI中國指數、MSCI新興市場指數表現,加上在今年MSCI無針對中國A股納入因子計畫下,預計權重可望持平。
 
上市櫃公司將於本周六(15日)公告完成1月營收,因農曆春節營運天數較少,元月營收不那麼亮眼在市場預期之中,重點將轉向2月營收展望佳的個股上,由於中國延後復工,衝擊2月營收成為新變數,後續持續關注。
 
而法說會也將是本周焦點之一,包含義隆、群光、台郡、欣興、新日興、創意、聯詠、穩懋、智原、譜瑞-KY、精測、精材、揚明光及玉山金等將釋出營運展望。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分析,目前利多情況是台灣疫情相對穩定,控制較為得宜,並具完善醫療設備,不必太擔憂;再加上目前融資餘額明顯減少,且外資亦未持續性賣超,有利於大盤跌深反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