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2

武漢肺炎與成長憂慮加劇 美股盤中跌逾500點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美股 #理財 #地方
經濟日報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市場更加擔心新型冠狀病毒(俗稱「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的經濟衝擊,加上卡特彼勒(Carterpillar)財測不如預期加深了投資人對全球企業支出的憂慮,美股31日跌逾600點。
 
美股三大指數跌逾1%,道瓊工業指數跌603點(跌幅2.09%)至28,256.03點,標普500指數跌1.77%至3225.52點,今年來的漲幅全數回吐,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也跌1.59%。
 
投資人憂心武漢肺炎對經濟的衝擊會比2003年的SARS更嚴重。圖/ 記者林澔一攝影
台股在台積電與大立光等權值股領軍下,展開跌深反彈行情,早盤一舉躍過11,500點。 記者林澔一/攝影
 
此前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考慮進一步緊縮前往中國大陸旅遊的限制,甚至完全禁止赴陸旅行,最快可能31日宣布限制措施。達美航空與美國航空都宣布暫停飛往中國大陸的航班,聯合航空也可能跟進。美國中西部製造業活動的指標在1月降至四年低點,新訂單與生產次指標都大幅下滑,且生產商預估今年活動疲軟。
 
投資人也憂心武漢肺炎對經濟的衝擊會比2003年的SARS更嚴重。高盛指出,由於陸客數量、對陸出口都銳減,美國本季經濟成長率可能減少0.4個百分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