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3

台北燈節吸睛 士林、內湖嗨夜弄土地公

#台北燈節 #政策 #地方 #交通 #觀光 #新型冠狀病毒 #武漢肺炎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魏莨伊/台北報導
 
2020台北燈節正式開幕,首度採雙燈區、雙主燈設計,在西門町、南港兩區同步登場,還請來「國民姐夫」AKIRA助陣,將展至16日。但受武漢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加上燈區分散,首日西門町人潮明顯不若以往,摩肩擦踵景況不再,略顯冷清。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出席開幕時說,今年燈節舉辦剛好遇到疫情,但因是戶外活動,做好萬全準備下決定如期舉辦。他也提醒參加民眾記得戴口罩、勤洗手,市府也會備妥防疫物資,呼籲大家安心參加。
 
台北燈節開幕,禮賓人員清一色戴上口罩接待出席人員。 記者林澔一/攝影
台北燈節昨天開幕,禮賓人員清一色戴上口罩接待出席人員。 記者林澔一/攝影
 
台北燈節首度採東、西雙主場設計,西門紅樓前方的主燈「躲貓貓」,是一隻大白貓搭配泡泡鼠寶寶,穿透式設計,加上耳朵、四肢會發光,不少人直呼「好夢幻」。
 
但也有民眾說,主燈秀僅是燈光變幻,沒其他變化,有些空虛、單調;有許多民眾誇讚貓外型滿可愛,但乍看不知道老鼠在哪,經解釋才知道泡泡裡面是老鼠。
 
南港的主燈「展風神」,機車搖身一變成了有翅膀、雙腳的主燈,外形猶如鋼彈,加上招牌、霓虹燈設計,台味十足,不少民眾直誇超酷,但也有民眾疑惑,怎麼和鼠年一點關係都沒。
 
昨天元宵節,「夜弄土地公」分別在社子奉聖宮、內湖梘頭福德祠登場,請土地公上神轎出巡,各吸引萬人到場。
 
適逢梘頭福德祠「傳承輪值奉香」百年慶,福德正神神轎昨下午5時起駕遶境,管委會主委陳尤雪說,商家燃放長串鞭炮感謝土地公,鞭炮愈多代表來年生意愈興隆,因為炮屑象徵著財富,民眾爭相掃回家,掃回來愈多,財運愈亨通。
 
士林夜市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賴信瑜表示,士林社子地區的「夜弄土地公」習俗逾百年,近50年開始興盛,這次與士林夜市合作,轎巡基河路、文林路與市場的大東路等,盼吸引國際觀光客前來祈福求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