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4

台灣燈會元宵點燈 44萬人次驚嘆

#台灣燈會 #燈會 #花燈 #元宵節 #主燈秀
聯合報記者余采瀅、喻文玟/台中報導
 
2020台灣燈會8日晚間在台中后里主燈區開幕,五架IDF經國號戰機衝場助陣,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到場為主燈「光之樹」開燈,主燈秀在眾人期待下點亮后里夜空,現場民眾驚嘆連連。台中市政府統計,8日晚間至8時20分止,主燈區共湧入44萬6千餘人次。
 
今年台灣燈會以「璀璨台中」為主軸,共規畫兩大燈區,主展區在后里花博園區,8日起至2月23日展期16天;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去年12月21日已開燈,展期達65天。
 
2020台灣燈會8日晚間開幕,許多民眾一起在鼠年主題燈區拍照留念。記者黃仲裕/攝影
2020台灣燈會8日晚間開幕,許多民眾一起在鼠年主題燈區拍照留念。 記者黃仲裕/攝影
 
台中市府邀請台灣、日本、英、法等11個團隊在燈會期間演出,8日上午在草悟道踩街,表演團隊搭配街舞車,市民看了大呼過癮。8日晚間燈會開幕,IDF戰機衝場展演,穿越主燈上方,為燈會揭開序幕,也吸引軍事迷爭相拍照。
 
主燈開燈時,迷你馬載著希望的種子到現場,由小朋友將種子呈送蔡英文,再與交通部長林佳龍、台中市長盧秀燕、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共同為主燈「森生守護-光之樹」開燈。15公尺高的光之樹從樹根緩緩向上點亮樹梢,搭配光影科技及聲光,七彩璀璨的燈光秀,與鄰近的「聆聽花開—永晝心」互相輝映。
 
蔡英文表示,台灣燈會是品牌也是傳承,一棒接一棒,是愈來愈精采,結合科技創新與特技展演,更是展現在地特色。這次主燈延續台中花博設計理念,當初的種子蛻變為巨大的光之樹,代表台灣生生不息、永續發展。
 
蔡英文說,因應武漢新冠肺炎疫情,籌辦燈會要花更多心力,她肯定台中市府團隊及志工努力打造安心賞燈的環境。林佳龍表示,期待台灣燈會不斷提升品質,建立台灣在國際觀光的品牌。
 
盧秀燕說,今年將是有史以來最盛大、最好看、最閃亮的台灣燈會,雖然有新冠肺炎疫情隱憂,但目前台中境內沒有人確診,加上展區9成5都是戶外環境,歡迎全體國人都來賞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