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5

鹽水蜂炮開炸!遊客湧入體驗「犁蜂炮」 越夜越刺激

#地方 #居家 #鹽水蜂炮 #台南市 #鹽水 #武廟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台南即時報導
 
超刺激!台南鹽水蜂炮7日晚上7點開炸,鹽水小鎮入夜後開始湧入遊客,關聖帝君遶境隊伍整裝從武廟出發,40多座神轎分4條路線展開首日夜間遶境行程,廟方安排一座蜂炮城率先開炸,全副著裝的遊客一路跟隨神轎體驗「犁蜂炮」的刺激快感,沿途信徒約施放2、30座炮城,讓關聖帝君助長神威,今晚只是暖場,明晚元宵夜有上百座炮城齊炸,晚上九點在鹽水國中有鼠年行大運主炮城施放,點亮鹽水小城成「不夜之城」。
 
台南鹽水蜂炮為期2天2夜,相傳鹽水蜂炮活動起源於清光緒11年,當地發生疫情,死亡人數增多造成居民恐慌,便向關聖帝君祈求。經過神明的指示後,要在元宵夜由信眾隨神轎一路燃放鞭炮,進行遶境來驅除瘟疫,之後便成為鹽水小鎮的宗教慶典。
 
神轎隊伍分別前往北門社區、土庫聚落、橋南里竹圍尾、新營工業區一帶「採蜂」,信眾製作的炮城蜂炮會瞬間齊發。聯合報系資料照台南鹽水蜂炮晚間7點從武廟出發,展開首日夜間遶境,火樹銀花照亮夜空。記者劉學聖/攝影
 
今年因遇到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台南市長黃偉哲祈求蜂炮能夠如傳統驅除瘟疫,讓台灣平安,早日脫離武漢肺炎。武廟也表示,關聖帝君除瘟疫的,來看蜂炮很安心;在鹽水人信仰中,認為蜂炮是越炸越旺,因此很多住戶會投入製作炮城,也吸引國際知名企業贊助主炮城,武廟今年也耗資300萬元製作神轎及花燈藝車等參與遶境。
 
武廟表示,今晚神轎隊伍分別前往北門社區、土庫聚落、橋南里竹圍尾、新營工業區一帶「採蜂」,信眾製作的炮城蜂炮會瞬間齊發,提醒民眾務必穿戴安全裝備,才能安全體驗「犁蜂炮」快感,也請不要擋在炮城前,以策安全,也讓炮城蜂炮順利施放,越放越旺,保佑台灣,神轎遶境行程要到明天凌晨1、2點才會回到武廟駐蹕休息。
 
鹽水蜂炮名列世界3大民俗慶典,2天的活動有2百多座炮城接力施放,今晚是鹽水蜂炮的前菜暖身,重頭戲在明天元宵節,明晚6點半神轎從武廟前出發遶境,神轎分成5條路線遶行,廟前將施放5座炮城,沿途遶境更會有上百座蜂炮城接力施放,包括龍護宮的太子爺蜂炮城、伽藍廟的八卦炮城等,還有金元寶、「王船」蜂炮城等,讓國內外遊客感受全球僅有的「蜂炮」饗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