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83

掛彩也要玩 鹽水蜂炮10萬人追逐

#地方 #台南 #鹽水 #鹽水蜂炮 #三太子炮城 #龍護宮

記者邵心杰、吳政修、尤聰光/連線報導

昨天鬧元宵,台南鹽水昨晚陷入瘋狂,一百五十座炮城齊發,年輕人爭先恐後在眾炮城間來回衝鋒陷陣,有人掛彩灼傷,卻不減玩興。為期四天的元宵炮炸寒單爺活動昨在台東市登場,三名外籍交換生還上場扮寒單接受炮洗,直呼「台灣真棒!很瘋狂!」

台南鹽水蜂炮昨晚進入最高潮,高達兩百座炮城將鹽水小鎮炸成不夜城,大家都全副武裝,體驗這一年一度的刺激震撼。(記者劉學聖/攝影)

台南市政府統計,至昨晚十一點,鹽水共有十七人受傷,以眼、手輕微灼傷居多,其中一名剛退伍的翁姓男子外套著火,燒到大腿後側,灼傷較重。

昨天下午三點起,遊客開始湧進鹽水,今年較特別造型有龍護宮的三太子炮城,約在七點半施放,去年由火尖鎗引燃,今年改由風火輪射出,十萬發蜂炮炸得遊客到處亂竄,驚叫聲不絕。

昨天約十萬名遊客半數以上是年輕人,有一群全副武裝的大學生,跟著神轎走,每當有炮城抬出就衝到最前面,激起多波高潮。

「我不想死!」在台東市,來自美國的女學生聽到炸寒單爺的鞭炮聲嚇得花容失色,想不到鞭炮是用來丟人的。

一名來自巴西的女學生更說:「這太不可思議了!」

昨天下午,炮炸寒單爺的主辦單位玄武堂邀請這批外籍交換高中生體驗炸寒單,多數學生都是第一次來台灣,個個又驚又喜。

兩名來自美國的男學生及一名墨西哥男學生,自告奮勇扮演肉身寒單爺,廟方人員安排他們先後上轎接受四面八方的鞭炮炸射,三名男生經過「炮洗」後,直呼「不會痛,但很瘋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