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鹽水蜂炮 明晚集中武廟廣場施放

#地方 #鹽水蜂炮 #武廟廣場
聯合報記者謝進盛、魯永明/綜合報導
 
今年度台南鹽水蜂炮明晚6點起集中在鹽水武廟廣場舉辦,今年縮小範圍施放,確定有12戶35座,因考量疫情,不開放民眾參觀,市府昨天公布交通管制區域情形,現場採取嚴格人車管制及防疫措施,沒辦法接受現場群聚「犁炮城」,呼籲民眾在家觀賞直播一樣精采。
 
嘉義縣鹿草鄉圓山宮則因應疫情,恢復近60年的「放火馬」傳統宗教民俗,祈福除疫,昨下午遶境先燒化3匹,元宵節晚間結合傳統擲炮台活動,舉行盛大的放火馬儀式;東石鄉先天宮慶元宵,舉辦「求乞大龜王」儀式,大龜王頭部設計戴口罩,寫上「防疫期間,防止傳染」字樣。
 
今年鹽水蜂炮共有12戶登記,將施放35座炮城,部分商家準備的炮城已就緒。圖/聯合報記者謝進盛攝
今年鹽水蜂炮共有12戶登記,將施放35座炮城,部分商家準備的炮城已就緒。記者謝進盛/攝影
 
市府交通局昨也公布鹽水蜂炮集中施放交通管制資訊;明天下午4點時起武廟路(和平路至文武街)及北門路(三福路至清湶路),不開放民眾及車輛進入,僅炮城施放人員憑工作證、公務車輛及緊急消防救護車輛通行。
 
市長黃偉哲說,鹽水蜂炮是百年民俗活動,受疫情影響,今年縮小範圍集中施放,僅獻給關聖帝君,呼籲民眾在家觀賞直播一樣精采。
 
圓山宮主祀王孫大使公,早期有「放火馬」宗教民俗儀式,近一甲子未辦,廟方按傳統儀式,製作13匹大小火馬,內藏沖天炮,昨天遶境先燒化3匹,元宵夜結合傳統擲炮台活動,舉行盛大的放火馬儀式,放大量沖天炮引燃,除疫祈福。
 
東石先天宮慶元宵,每年舉辦「求乞大龜王」儀式,去年大龜王得主台中日昇烘焙食品負責人林建和,今年加碼1720台斤,大龜王重量增到3萬168台斤,刷新紀錄,開放報名求乞,信眾可選擇想要求乞龜王,擲出聖筊最多者求得,明晚元宵夜壓軸求乞活動,達到最高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