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鹽水蜂炮主炮取消 元宵集中施放

#地方 #元宵節 #鹽水蜂炮 #疫情
中國時報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下周五就是元宵節,先前因疫情嚴峻,台南市長黃偉哲1月宣布鹽水蜂炮暫時取消,隨著桃園醫院疫情危機趨緩,不少鹽水人疾呼「還我鹽水蜂炮」,黃偉哲表示,這1、2天會和廟方做出決定。鹽水武廟主委翁再進說,主炮城確定取消,但已綁好2、30座炮城不能不放,市府初步同意元宵節當天將這些炮城集中鹽水國中施放,預計18日就會宣布相關細節。
 
鹽水蜂炮是名聞海內外的民俗慶典,動輒吸引數十萬觀光客慕名來感受蜂炮威力,今年初,台灣爆發桃園醫院疫情群聚感染危機,考量人潮聚集,黃偉哲1月宣布暫時取消。
 
下周就是元宵節,鹽水蜂炮續辦否?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這1、2天會和廟方磋商後做出決定。(曹婷婷攝)
下周就是元宵節,鹽水蜂炮續辦否?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這1、2天會和廟方磋商後做出決定。(曹婷婷攝)
 
隨著桃醫疫情趨緩,加上近期本土病例持續「+0」,鹽水出現希望恢復鹽水蜂炮的聲浪,且在黃偉哲臉書留言「請還給我們鹽水蜂炮」、「家裡放著炮城變軍火商活該嗎?」
 
黃偉哲昨天出席市府新春團拜,被問到鹽水蜂炮續辦與否?他說,市府之前就宣布是「暫時停辦」,現在因桃園醫院疫情危機趨緩,鹽水蜂炮再被提起討論。他強調,原則上要兼顧防疫與民俗文化、宗教精神考量等需求,加上下周就是元宵節了,時間緊迫,這1、2天就會跟廟方協商決定,雖然各有各的立場,但希望能夠討論找出大家都可以接受的共識。
 
翁再進說,鹽水武廟主炮城取消,各家廟宇也跟進,往年鹽水至少綁200座炮城,今年僅有2、30座,數量少很多,但當務之急是,宣布停辦之前就早已經綁好的炮城,就必須要施放,否則,放1年等到明年鹽水蜂炮再施放,這個風險誰能承擔?民政局昨天下午已跟武廟溝通,市府今天也將召集相關單位協調,最快今天就會正式對外宣布鹽水蜂炮相關細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