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無懼疫情 鹽水蜂炮元宵開炸

#本土 #疫情 #政策 #元宵節 #鹽水蜂炮 #觀光客
中國時報記者劉秀芬/台南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每年元宵節鹽水蜂炮都吸引無數觀光客慕名而來,今年受疫情影響,縮小規模舉辦且不遶境,2月15日元宵節當天,於鹽水武廟等15處地點集中施放,而且禁止遊客犁炮。不過,有民眾表示,去年集中武廟廣場管控施放,但仍有民眾到場犁炮,今年施放地點多,只靠柔性勸導,可能擋不住犁炮遊客。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受到今年這一波Omicron疫情影響,有一些縣市大型元宵節相關活動取消或延後,但鹽水蜂炮仍決定排除萬難舉辦,這都要謝謝市民朋友跟主辦單位鹽水武廟,確實做好防疫工作。
 
台南鹽水蜂炮將於元宵節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左)呼籲民眾做好防疫措施,快快樂樂地參與鹽水蜂炮。圖/中時電子報
台南鹽水蜂炮將於元宵節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左)呼籲民眾做好防疫措施,快快樂樂地參與鹽水蜂炮。(劉秀芬攝)
 
武廟表示,截至11日,已有72座炮城登記將分15處施放,15日晚間6點30分於武廟啟炮後,武廟神轎搭配各公廟神轎分4路線定點收蜂炮,並有宣導車在神轎前呼籲民眾落實防疫措施。
 
鹽水在地鄉親表示,雖然配合防疫,限制較多,但仍會盡量配合,不過,定點施放處如果離綁炮城處太遠,也擔心載運問題。臨近鹽水的學甲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今年也打造一座2層高的祈願炮城,為求安全起見,也將等到元宵當天,才會到鹽水武廟前,將蜂炮組裝起來。
 
也有民眾表示,今年管制時間從15日當天下午3點開始,想參觀的遊客可以提早進到管制區,因此,屆時施放地點前還是會有一大群遊客,光靠廟方人員恐怕還是無法阻擋想體驗犁炮刺激感的遊客。
 
廟方表示,今年蜂炮活動規模縮小,美食街、伴手禮展售也取消,13日將再與各宮廟開會確認施放地點與其他相關事項,希望民眾能接受工作人員指揮,勿阻擋蜂炮施放。
 
壓軸主炮 鹽水國中登場
 
此外,壓軸主炮及高空煙火施放活動,當晚9點時在鹽水國中操場登場,鹽水武廟也以「月港虎躍迎新春」為主題,打造4座主題花燈炮城,當天鹽水國中將管控進場人數,想觀賞約200萬支蜂炮齊發的民眾須提早入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