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6

鹽水蜂林炮雨 百城連發震撼

#地方 #鹽水蜂炮 #賴清德 #台南觀光 #元宵節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

號稱60萬發蜂炮的鹽水蜂炮主炮城,22日晚間在台南市長賴清德點炮施放後,四射蜂螫的威力,讓現場民眾驚呼連連,即使下大雨也澆不息民眾的熱情。今年主炮城還首度跨海連線,與馬祖北竿的平水尊王廟同步施放,讓鹽水的元宵「蜂」情與傳統擺暝文化交流。
 
 
鹽水蜂炮昨天重炮出擊,主題炮城「招財進寶財源滾滾來」燃炮時,正好天降大雨,但短短數分鐘之內,仍施放將近60萬支的蜂炮,大批遊客為了閃躲四處亂竄的蜂炮叢,也不自覺地擺動身體如同在跳舞一般,充分享受「蜂」林「炮」雨的刺激感。
 
一名從台北南下遊玩的林小姐表示,在北部無法隨心所欲地放鞭炮,但元宵節到鹽水街上四處都是鞭炮聲,感受很不一樣,很有過年熱鬧的氣氛。林小姐雖全副武裝在集中施放區裡享受蜂炮的刺激感,但她也坦言,蜂炮施放時還是「很可怕」。
 
首次參與犁蜂炮的蔡先生則說,以往在家中觀看新聞已經覺得很刺激,今年到現場親身體驗,果然震撼度與臨場刺激感相當不同,耳邊充斥著蜂炮聲,卻不知蜂炮會炸在何處?當下真的會很緊張。
 
民眾自行綁製的炮城,都不惜成本砸重金使用大量蜂炮;其中,高達2層樓的「荊州炮城」,蜂炮數量直逼主炮城,至少超過50萬發;每年都吸引民眾目光的「海賊王千陽號炮城」,今年也不缺席,大量的蜂炮讓「千陽號」彷彿徜徉在炮海中,帶領遊客攻下一個個炮城。
 
至於在傳統的蜂炮活動中,「擲炮台」也是鹽水伽藍廟的重要活動,卻因種種因素消失了30年左右,近年在廟方的規畫下讓擲炮台活動重現,吸引不少遊客熱情參與,甚至還有許多個子嬌小的女生參與。
 
伽藍廟在元宵蜂炮活動中,除搭建炮台,還以長約30呎的竹竿掛上五彩燈籠,燈籠四周會留下長寬各約15公分的洞,擲炮台的民眾必須將大炮或排炮丟進燈籠,並引燃燈籠內的連珠炮,才算真正擲中炮台;至於擲中炮台的民眾,則可獲得獎金或獎品。
 
往年元宵蜂炮活動的人潮,總是將鹽水小鎮擠得滿滿都是人,但因今年元宵節是周一上班日,沿途跟著繞境犁蜂炮的民眾相較往年來得稀少,但炮城並未因此減少,此起彼落的炮聲依舊響徹鹽水的夜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