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6

萬炮齊發 鹽水蜂炮開炸啦

#地方 #鹽水蜂炮 #元宵節

中國時報記者莊曜聰╱台南報導

「開炸啦!」為期2天的台南鹽水蜂炮1日登場,上午8時先進行啟炮儀式與遶境,晚間7時再從武廟出發,神轎、移動式炮城及參與人潮擠滿廟埕廣場及道路,民眾全身做好安全防護,爭先恐後要體驗「犁蜂炮」的刺激,近距離接觸,眾人被蜂炮威力震懾,但仍直呼「好過癮!」

體驗「犁蜂炮」刺激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議長賴美惠等人昨日一早先到武廟參拜,祈求鹽水蜂炮活動順利,隨後即進行啟炮儀式,點燃的鞭炮由無人機拉升上空,代表活動正式開始,現場幾座大型炮城開始施放,神轎接著遶境,首日行程以鹽水外圍區域為主,到元宵節晚間達到最高潮。

昨日活動繞行岸內、義稠、下中、後宅、桐寮、舊營等部落,晚間整裝後從武廟出發,兩座大炮城同時開炸,聲勢驚人,隨後神轎再前往北門社區、土庫聚落、橋南里、竹圍尾、工業區一帶「採蜂」,沿途擠滿體驗「犁蜂炮」快感的民眾,氣氛熱烈。

上百座炮城齊發

當地民眾笑說,昨日只能算是前菜,重頭戲將在今天入夜後展開,包含號稱有60萬支蜂炮的「狗來富、旺旺來」主炮城、龍護宮的太子爺蜂炮城、伽藍廟的八卦炮城等,還有許多民間自製的卡通造型蜂炮城,上百座炮城齊發,將為中外遊客送上「蜂炮大餐」,鹽水小鎮也將化身不夜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