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5

怕痛別來…鹽水150座炮城炸到爽

#地方 #鹽水蜂炮 #元宵節 #情人節 #蜂炮

記者吳政修/台南報導

鹽水元宵蜂炮活動昨啟炮,雖然晚上飄著細雨,但遊客賞蜂炮興致不減,仍湧進大批遊客,由於元宵適逢情人節,19年才1次,許多情侶、夫妻說,一定要到鹽水過個「特殊與刺激」的情人節。

鹽水蜂炮13日晚間熱鬧登場,吸引不少民眾全副武裝近距離體驗,現場火光四射百炮齊放場面震撼。 記者王騰毅/攝影鹽水蜂炮昨天晚間熱鬧登場,吸引不少民眾全副武裝近距離體驗,現場火光四射百炮齊放場面震撼。 記者王騰毅/攝影

蜂炮活動今天下午3點開始交通管制,新營客運也從3點起推出免費蜂炮公車,從新營總站上車坐到鹽水,還送口罩,晚上7點起還有「情人99,搭公車看蜂炮」活動,前99對情人或夫妻親吻留下甜蜜合照,可獲巧克力。

昨天上午8點,副市長顏純左、鹽水區長顏進仕等人,先到武廟拜拜祈求關聖帝君保佑兩天活動平安、順利及圓滿,鹽水國小附設幼稚園小朋友也抬紙製神轎參加,相當可愛。

啟炮儀式由直升機掛載鞭炮升空後,神轎隊伍出發,在廟口引燃第一座炮城,不少年輕人站在炮城前任由蜂炮打在身上,直呼「好刺激、過癮」。

鹽水昨天宛如不夜城,越夜越美麗,約施放50座炮城,每當有炮城抬出,遊客就發出歡呼聲,點燃紅紙示意炮城即將施放,神轎即不斷抖動再衝向炮城,為俗稱「犁蜂炮」。

今天預計施放150座炮城,讓遊客被「螫」個過癮,鹽水國中操場的主題炮城「龍馬精神、馬到成功」, 絕不能錯過。

觀賞重點有晚上7點半文武街龍護宮三太子造型炮城、9點在大眾廟前的關督府「七星平安」炮城、9點半至10點清泉路福聖宮炮城、10點大眾廟王船、11點15分忠孝路福南宮炮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