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98

2014台灣燈會全國花燈競賽 六大燈王出爐

#2014台灣燈會 #花燈 #台灣燈會 #燈王 #中興新村 #地方
好房News記者冀敏/南投報導
 
2014台灣燈會全國花燈競賽,六大燈王出爐!各燈王及優勝者都將獲得2萬元不等獎金和獎狀,也為燈會增添無限光彩和看頭。南投縣政府期盼民眾到中興新村光榮北路綠色隧道沿線的競賽燈區賞燈,數百盞創意花燈相互爭豔,五光十色也形成一處倍具特色燈海長廊。
 
台灣燈會全國花燈競賽六大燈王出爐。
台灣燈會全國花燈競賽六大燈王出爐。
 
南投縣政府12日上午在臺灣省政資料館川堂,舉辦2014台灣燈會-全國花燈競賽發表記者會,公布各組燈王與特優作品。南投縣代理縣長陳志清表示,花燈不只是台灣燈會的主角,更有推展民俗技藝,發揚傳統文化之意義,透過花燈競賽,讓學生、民眾、機關團體有機會發揮團結與創意,展現自己的作品,並參與台灣燈會這場盛會。
 
陳志清指出,這次台灣燈會全國花燈競賽共分親子(國小、幼稚園)、國中、高中職、大專社會、機關團體及南投地方特色等6組,首創懸吊式花燈競賽,經報名共有893件花燈參與角逐,展現我們特有元宵節花燈文化。各組獲獎燈王包括,親子組,竹山國小帆啟航-南投熊讚;國中組,彰化縣陽明國中的鋼鐵聯盟之展夢舞台;高中職組,光華高中的躍馬南投;大專社會組,新竹縣新社國小的赤兔相迎,文昌點名,狀元也無敵;機關團體組,法務部矯正署嘉義看守所的服妖降魔慶太平;南投地方特色組,彰化市私立精誠中學的媽祖護佑台灣。
 
應邀蒞會的交通部觀光局高雄旅客服務中心主任張元吉對南投燈會內容和品質倍亟肯定。而陳志清代理縣長除和與會貴賓公布全國花燈競賽各組獲獎燈王外,並邀請企業團體代表,捐贈超萌馬小提燈給家扶中心、阿肯色弗及仁愛之家等弱勢團體。據了解,縣府此次並向企業募得25萬元製作小提燈給弱勢孩子們外,還包括仁愛和信義兩處原鄉全體學童,讓人手一隻「超萌馬」充分感受光明和溫暖。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