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36

竹市金城新村等八處眷村拆除 「將軍村」走入歷史

#眷村 #金城新村 #將軍村 #地方 #多空
好房News記者黃誌寬/新竹報導
 
新竹市老舊眷村在去年華夏金城新居落成後,餘留無人管理造成髒亂與治安問題,經市府積極向中央積極爭取8900萬經費,13日上午11時於金城新村舉行忠貞新村等八處眷村拆除工程開工典禮,昔日風光的「將軍村」將自此走入歷史。
 
竹市金城新村等八處眷村拆除 「將軍村」走入歷史
 
包括新竹市長許明財、國防部政治作戰局眷服組上校組長高士桓、市議員鍾淑英、市府都發處長翁義芳、新竹榮民服務處長林夏富、立委呂學樟助理曹永明、新竹市東區親仁里長李臺生、光復里長吳建銘、軍功里長方存忠、立功里長郭天寶、建功里長宋樹人、光明里長趙強等地方仕紳均出席開工典禮,祭拜各方神祇,上香祝禱祈求庇佑工程順利圓滿平安。
 
多位曾經在眷村生活的出席貴賓,對於老舊眷村即將拆除,感到依依不捨、內心相當激動,一則以喜一則以憂,開心都市更新精采可期,亦擔心所有的記憶也將隨之拆除,希望國防部及市府能協助做好眷村文化與眷村故事保留,讓美麗的眷村記憶與先人奮鬥的種種故事傳承給後代子孫。
 
市府都發處長翁義芳指出,動工拆除老舊眷舍,預計明年1月底前陸續完成,除少部分正由本市文化局規劃保存之眷舍外,其餘老舊眷舍將逐一拆除,完工後並將以簡易綠美化方式維護管理,以有效改善周遭市民朋友的生活品質及都市景觀。對於老舊眷村內所有珍貴的老樹,屬於公有財產,都將予以保留,市府除將設置看管圍籬外並張貼公告,對於擅自移除或變賣者,將依法究責。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