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27

被亂倒「建築棄物」 金城新村成垃圾山

#地方 #金城新村 #將軍村 #眷村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竹報導

新竹市金城新村原為「將軍村」,但自從眷村改建,搬到對面「華夏金城」,原有區域磚牆倒塌、垃圾堆成山,東北季風吹來,鄰近住戶全都受不了陣陣惡臭味。市議員段孝芳指出,新竹市8處眷村住戶搬離後,都出現類似的問題,相關單位應盡速清理,避免變成治安死角。

立功社區理事長陳樹林也說,原有居民搬離後,金城新村形同廢墟,經常可見人入內撿東西,還有宵小切割鐵條,引發火災,幸好巡守隊發現,避免火勢蔓延。

正午時刻走進金城新村,部分道路毀損露出一條條鋼筋,隨時可見拾荒者,入內用麻布袋撿拾鐵皮等可變賣物品。最離譜是,堆積的垃圾疑遭人濫倒建築廢棄物,形同垃圾山。

都發處都更科黃奇生說,金城新村土地是國防部管理,已積極希望國防部同意委託市政府代辦拆除、巡視、清理等工程,預算書已送抵國防部。

新竹市金城新村原為「將軍村」,但自從眷村改建,搬到對面「華夏金城」,原有區域磚牆倒塌、垃圾堆成山,東北季風吹來,鄰近住戶全都受不了陣陣惡臭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