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8

中市閒置空地綠美化 北區錦平里植栽工程動工

#一中 #中友商圈 #綠化 #空地 #地方 #商圈
好房News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中市北區錦平里在太平北街與中華路二段街口有一塊482平方公尺的國有土地,在地方爭取下獲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同意委託北區公所代管,並爭取空污基金247萬元補助,進行空氣品質淨化及綠化植栽工程。副市長蔡炳坤表示,都市中類似空地還很多,將以錦平里為綠化植栽的典範,環保局努力爭取經費增建,未來讓臺中市成功成為「滿城盡是都市小叢林」,提昇生活品質。
 
中市閒置空地綠美化 北區錦平里植栽工程動工
 
錦平里「空氣品質淨化區綠化植栽工程」工期預計70個工作天,包括草皮、灌木、草花、喬木等栽種,同時也保留原有老樹如荔枝樹、玉蘭花樹、榕樹來增進生態多樣性;此外,為落實節能減碳觀念,基地邊也增設了3盞太陽能路燈供夜間照明使用。蔡炳坤表示,未來臺中市預定在四個區進行小型綠化,經費皆在300萬元內,但是可以造就約345坪綠化空間。
 
北區區長李政峯表示,此處綠化植栽工程基地位處一中及中友商圈邊緣且鄰近各級機關學校,佔有人口密集、交通便利及地段優勢,因久未管理早已雜草叢生,且隨意棄置垃圾造成髒亂污染問題,在地方民代積極向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積極爭取下獲同意代管,希望藉由綠地闢建計畫帶動周邊環境景觀及生態的多樣性,民眾在都會區中也保有一個健康的綠色空間。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