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23

學校退場校地咋辦?台中這兩校有例可循

#多空 #地方 #商圈 #一中 #衛道 #曉明 #長億集團 #光華高工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中報導

近年少子化或遷校地影響,學校資產成為重要土地開發標的。舊址在台中市北區的光華高工,已經遷到台中市太平區,幾年前便已委託商仲銷售,但據傳開價過高導致買方卻步,如今捲土重來,開價16.5億元公開標售。而同樣校址曾在北區的衛道中學,早年因遷徙校地,原址就被建商開發成為別墅社區。

▼「衛道新世界」為台中市北區知名大型別墅社區。(截自GoogleMap)

衛道新世界為台中北區知名別墅。(截自GoogleMap)

光華學校財團法人為了活化閒置資產,委託高力國際將在6月20日公開標售「光華高工」進化校區的不動產,共標售3414坪商業區土地及122坪機關用地,標售底價分別為16.5億元與2810萬元。

不過,在地業者就提及,先前早就有委託仲介銷售,但因校方堅持價格,因此沒有順利成交。台中市北區屬於早期文教區,包括台中一中、中國醫藥大學、台中科技大學都座落於此,更發展出中國醫藥大學商圈與一中街商圈。

在北區,也有校地易主改建的案例。例如衛道中學在進化北路的舊址,後來被當時的「中霸天」長億集團取得並變更土地使用分區,推出豪華別墅案「衛道新世界」。根據衛道中學官網,也提及,民國66年學校原址因實施都市計畫更新,以致完整校區被切割為二,因此決定遷校到四平路。

台中人Cathy就說,聯考時代,家長未必會讓小孩念一中,反而讓小孩進入校風嚴謹的衛道,所以台中人的有錢人家小孩「男生念衛道,女生念曉明」,兩間學校剛好也是鄰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