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87

昔日中霸天 楊家炒地再陷風暴

#地方 #黎明重劃區 #長億集團 #楊天生

中國時報陳淑芬、陳世宗/台中報導

長億集團創辦人楊天生,從營建、房地產起家而跨足政壇,曾任國民大會代表,其長子楊文欣則曾任省議員及立委。楊家在原台中縣政壇曾叱吒風雲,闖出「第三勢力」,政商實力雄厚,有「中霸天」封號;但長億集團自2000年起陸續傳出經營失利而式微,接手黎明重劃案,本視為翻身關鍵,豈料因弊案再陷風暴。

楊天生出生農家,靠著土地開發累積財富,並從商界跨足政壇,開創出從中央到地方的政治實力,在原中縣政壇紅黑派系間打造出「第三勢力」;後投入泛亞銀行、長生電廠及月眉遊樂區等企業打造長億王國,一度成為中部最大財團。而楊天生長子楊文欣投身政壇後,為參選副省議長不惜違紀;楊家在地方上與紅黑關係密切左右逢源,楊精省後更成功轉戰立委。

長億集團自2000年起陸續傳出經營失利而式微。(示意圖/好房往資料中心)

 

台中港海線建設利多加持,地價3倍成長。(圖/立智公關提供)

隨著精省權勢大失,集團資金營運狀況不佳,楊天生投入第6屆立委選戰失利,楊家政壇勢力才逐漸式微。不過,楊文欣自2006年擔任富有公司董事長,參與台中市黎明自辦重劃業務,地方一度盛傳長億集團因重劃案再度嶄露頭角,豈料,重劃案頻傳出虛灌人頭地主等弊端,楊家再陷弊案官司風暴,也讓楊家昔日叱吒風雲的日子受到矚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