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12

黎明重劃區台中綠肺 地大人多爭議多

#地方 #重劃區 #單元二 #台中市 #黎明重劃區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台中市單元二黎明自辦重劃區是全台最大自辦重劃區,位於環中路、市政路、河南路與永春東路範圍內,是台中市參與人數最多的自辦重劃區。

台中市單元二黎明自辦重劃區是全台最大自辦重劃區。(台中市地政局提供)

黎明自辦重劃區緊鄰台中七期,但又與七期的高密度開發有所區隔,嚴格限縮單元二的建蔽率與容積率,幾乎只有七期的一半,空出的土地將形成綠地、花園,被房地產業者形容成為「台中的城市綠肺」。

這片土地的開發案在二○○六年就成立籌備會,二○○八年一月廿九日經台中市政府核定重劃計畫書,准由地主自辦重劃。

「地大、人多」讓黎明開發至今爭議沒停過,二○一四年自辦重劃區自救會代表廿餘人按鈴控告當時的市長胡志強及中市地價評議委員共十五人涉嫌瀆職圖利,違法評定重劃前、後地價,故意評超低地價。

長億集團創辦人楊天生、富有土地開發總顧問楊文欣在去年就被地主檢舉「虛增工程款,低估重劃後地價,詐取抵費地」、「向重劃區地主,詐取百分之二土地,變賣圖利,製作不實土地分配清冊」,去年檢調就發動一波搜索。

今年,該重劃區又因「黎明幼兒園」拆遷問題,屢次登上新聞版面。這間幼兒園在開發前,當時園長林金連就將屬於住宅區的土地,賣給現任園長張老師,之後再將幼兒園其餘屬於道路、公園的土地,分別賣給兩組人馬。目前黎明幼兒園土地,已全數賣出,但幼兒園的建物未一併被賣掉,仍然繼續經營,屬於林金連家族共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