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831

怕買漏水房 挑建商要看「好」不看「大」

#台中 #北屯 #漏水 #建商 #sway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陳思瑜/整理報導
 
台中市北屯區有住戶日前跟媒體投訴,剛跟知名建商買的新大樓,交屋不到兩年,不但地下室就出現嚴重的漏水,6月豪雨過後,車道更是整個積水,而且消防及公設部分也有缺失,引起網友對建商品牌熱烈討論,大多數人認為,買房挑知名建商,並不代表品質保證。
 
台中有住戶跟媒體投訴,剛跟知名建商買的新大樓,交屋不到兩年,地下室就出現嚴重漏水。(卡朵空間設計提供)
台中有住戶跟媒體投訴,剛跟知名建商買的新大樓,交屋不到兩年,地下室就出現嚴重漏水。(卡朵空間設計提供)
 
Ptt的Home-sale版上,有網友發文表示,最近看到很多人跟知名大建商購買新成屋,但交屋2年內卻發生一堆問題,甚至還漏水,「寶X,太X,惠X等等大建商都榜上有名,這麼大的建設公司,卻不一定要代表工程品質」,讓他疑惑,還剩哪一家大建商是品質保證?
 
不少網友分享自己經驗說,「只推國泰,冠德、華固這些都有遇過漏水,寶系列中獎機會更大」、「潤泰吧」、「國泰、龍寶」、「國泰+1」。
 
還有其他網友認為,買房很難不遇到小狀況,但建商的後續處理才是重點,這時建商面對問題的態度很重要,例如包商承包工程做錯了,好建商就會要求包商拆除重作,但多數建商面對問題是,如果不影響結構跟明顯外觀,對廠商扣款完就算了,也不要求改。
 
這名網友表示,大建商並不代表是好建商,即便是好建商也不一定會有好包商,有了好包商也不見得都是好工人,就算是好工人只要是人就會有疏失,所以漏水,再怎樣的建商都會有機率遇到,但是如果能力許可還是挑好建商。
 
而房產名嘴sway則在臉書,針對如何避免買到漏水房,他建議最好不要買投資客的房子,因為「只有第一手是自住宅,才會有完整的檢查與完整的修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