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505

房子滿滿瑕疵卻說過保不理?建商說話了!

#租售 #地方 #保固 #漏水 #建商 #透天厝 #社區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很多建商的合約上的防水保固都只有一年,但是如果過了保固才發生問題,或是建商不處理問題,把時間拖到保固期後又該怎麼辦呢?
 
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二社爆料,表示在103年於沙鹿買了某建設公司全新的房子,當時發現問題一堆,找建設公司來處理對方卻推三阻四。住了一兩年後,更發現浴室、後牆有嚴重漏水導致壁癌產生,反應時對方卻回應已經過了保固期,要他們自行處理。文中更提到,同建商所蓋的該社區都是透天厝,裡面幾乎有三分之二的住戶有漏水的現象,大罵品質真的有夠爛。
 
網友在爆料公社二社上爆料,買了全新的房子,短短一兩年卻出現漏水壁癌問題。圖/取自爆料公社二社網友在爆料公社二社上爆料,買了全新的房子,短短一兩年卻出現漏水壁癌問題。圖/取自爆料公社二社
 
從這名網友提供的檢修單來看,房子的問題包含了多處磁磚膨脹、掉落,天花板龜裂、掉漆,另外還有牆壁滲水、壁癌、圍牆裂縫等問題。
 
不過建設公司則是回應,爆料者的回應與現實有許多出入。首先,房屋於102年交屋時,如果房屋有問題,依照公司作業流程,是無法拖延至那麼久還不處理的,而事後房屋發生漏水問題,公司願意協助修繕,派員前往時屋主卻不願意讓維修人員進入。
 
瑕疵擔保於107年結束後,該屋主再次反映房屋出現問題,建商表示,雖然已經超過保固期,但公司仍積極處理問題,最終雙方協定由屋主自行修繕,經費則由建設公司支出,但由於已不在保固期限內,加上並非所有社區皆能比照處理,雙方也簽訂保密協議,無奈屋主最終仍在社群軟體上發布不實指控。
 
網友附上自家房屋檢修單,裡面滿滿的問題待修。圖/取自爆料公社二社網友附上自家房屋檢修單,裡面滿滿的問題待修。圖/取自爆料公社二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