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03

北市稽查329檔期建案 不合格率竟達100%

#多空 #政策 #地政局 #329檔期 #定型化契約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地政局表示,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329檔期預售屋銷售情形冷清,看屋人潮少,但北市地政局納管的預售建案契約備查件數,至今已破兩百案,顯示建商推案仍有持續,因此地政局在3月25日至27日,聯合法務局、消保官及建管處到預售建案實地查核,沒想到稽查了6個建案,都有不合格的項目。
 
地政局表示,本次預售屋聯合稽查,總共實地查核6個建案,分別是璞真建設興建的「一方璞真」、將作建設股興建的「將作民生鉑月」、長虹建設興建的「松德長虹」、玖祐建設興建的「玖原青」、捷順國際開發興建的「敦南好好」,以及博德開發興建的「志榮BR4」。
 
台北市地政局在3月25日至27日,聯合法務局、消保官及建管處,針對329檔期預售建案實地查核。照片台北市地政局提供
台北市地政局在3月25日至27日,聯合法務局、消保官及建管處,針對329檔期預售建案實地查核。照片台北市地政局提供
 
其中在定型化契約的部分,只有「將作民生鉑月」預售建案契約已完成備查,現場查核也符合規定,但其他5個建案的預售建案契約都不合格。地政局表示,有些建案契約的應記載事項條款錯綜複雜,就連消保官審閱時也頻搖頭直稱不容易看,對一般人而言又如何看得懂。
 
台北市地政局長張治祥強調,針對上述建案定型化契約條款違反應記載部分,地政局業已要求限期改正,未來若限期改正而屆期不改正者,就會依照消保法規定,開罰3至30萬元;如果再次限期改正還是沒有改正,就會處罰5至50萬元。
 
此外,地政局公布資料也顯示,這次的查核,在「不動產經紀業業務」部分,六個建案全都不合格。
 
張治祥表示,預售建案的銷售現場屬「非常態」營業處所,經常可見代銷業者便宜行事,沒有真正地依規定辦理。本次查核發現「一方璞真」的代銷業者新聯昌廣告、「松德長虹」的代銷業者璞煦廣告、「玖原青」的代銷業鼎富廣告、「志榮BR4」的代銷業海悅開發,都沒有完成分設營業處所及經紀人員備查;另外「將作民生鉑月」的代銷業者信義房屋營業員,沒有全部辦理備查及公會證書過期;「敦南好好」的代銷業海沃創意行銷,經紀人未辦理備查。
 
張治祥表示,「松德長虹」的代銷業者璞煦廣告,雖已經地政局提前通知準備,但業者在現場仍未提供已簽約契約書、預購單等相關資料受檢。如果業者限期未提供,就會依照消保法第17條、第57條及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第27條、第29條規定,開罰3萬至30萬元。
 
張治祥也說,「玖原青」的代銷業鼎富廣告,不動產說明書與定金收據無經紀人簽章、廣告未註明經紀業名稱,這個違規部分也將依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規定裁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