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68

預售屋新制3家建商違規 北市緊追稽查

#預售 #預售新制 #定型化契約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日前928檔期台北市政府地政局展開連續三天的預售屋聯合稽查,包括「遠雄峰邑」、「耕云」、「靜心多多」皆被稽查出定型化契約內容不符合規定,而「富霖雙星」則是位於內湖科技工業C區,市府呼籲民眾購買前先瞭解法令限制。

▼民眾看預售屋特別要注意定型化契約內的內容。(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無論買新舊屋,很多人忽略了裝潢成本,其實如果設計配置得當,在這部分可省下不少預算,桃園龍安區就有個預售案的樣品屋以極簡風設計,約36坪每坪約2.5萬的裝潢設計費用,實在令人心動。(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桃園報導)

台北市地政局表示,北市8月1日起已正式實施違反不動產定型化契約規定統一裁罰基準,針對定型化契約條款違反部分將依該裁罰基準處3萬到30萬元罰鍰,限期改正不改正最高可處5萬到50萬元;而不動產經紀業部分若違規則處6萬到30萬罰鍰。

由於928為房地產業強銷期,加上今年又碰上10月雙十連假,北市日前稽查預售屋新制落實狀況,發現「遠雄峰邑」在定型化契約中,停車位、稅負及屋況瑕疵未揭示清楚。而耕薪建設的「耕云」,原為限期改正輔導完成的契約,稽查後卻發現仍與內政部公布的預售屋定型化契約條款規定內容不符。

「耕云」的定型化契約,在於「通知交屋期限」未留空白待磋商、「違約之處罰」中賠償房地總價款百分比未留空白待磋商,台北市地政局指出,可見建商對政府政策的執行,表面上採敷衍虛應了事,因此依照違反消費者保護法裁罰3至30萬元。

新貴開發的「靜心多多」,「契約總價」、「驗收」、「房地所有權登記期限」等項目,多有不符合之處;至於「富霖雙星」因內湖區科技工業C區內,依規定不得供住宅使用,雖然稽查符合規定,但地政局也呼籲民眾,購屋前確認未來不得供住宅使用的法令限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