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22

第2季房產消費糾紛 漏水瑕疵佔近20%

#租售 #糾紛 #內政部 #漏水 #瑕疵 #消保官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公布房產消費糾紛統計數據,今年第2季購屋糾紛總計有382件,較第1季減少了6.4%,而糾紛原因前幾名則仍包括長年上榜的漏水及施工瑕疵等問題。

第2季房產消費糾紛原因前幾名仍包括長年上榜的漏水及施工瑕疵等問題。(圖/好房資料中心)第2季房產消費糾紛原因前幾名仍包括長年上榜的漏水及施工瑕疵等問題。(圖/好房資料中心)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公布,今年第2季房產消費糾紛統計總計有382件,較上季減少6.4%,其中購屋糾紛最多的新北市佔了85筆,再來則是台中有71筆,其中特別的是,與建商有關的消費糾紛為182件,比第1季的221件減少17.6%,顯示建商在售屋服務上更加留心、周全,而糾紛原因前幾名則仍包括長年上榜的漏水及施工瑕疵等問題,分別為48筆及30筆,等於將近5分之1的糾紛是這2個原因造成。

而好房網也曾在報導中指出,大部分的購屋糾紛是資訊的不完全所衍伸出來的問題,像是曾有民眾在議價時,已告知房仲買屋是希望能安靜讀書,沒想到入住後竟受冷氣的巨大噪音干擾所苦,買方認為仲介沒有事前說明,因此要求撤銷買賣契約與退回價金。另外也有買家是以服務不如預期來要求折讓服務費,常見的狀況是,買方發現房子有滲漏水的痕跡,或是原屋主的物品沒有完全清空,因此希望折讓服務費。

對於原因百百種的購屋糾紛,台北市主任消保官何修蘭在蘋果日報提出分析,消費者向建商買新成屋時或預售屋時,衍生的消費糾紛以退屋為主,若是向仲介購買中古屋,最常見的問題則是跟建物瑕疵有關。而內政部地政司副司長王成機提醒,簽約前應詳閱定型化契約內容,建議民眾可先瀏覽行政院消保處的官網,了解各式定型化契約規定事項,可減少消費糾紛的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