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89

高雄推案爆量、價齊升 專家:過去被低估了

#多空 #預售 #租售 #329檔期

好房網News記者段佩宜/綜合報導

329檔期將來,各縣市推案量齊爆發,據統計今年高雄總推案量達761.5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64.4%,創歷年新高,呈現「量價齊升」的格局,但有學者認為高雄房價還待觀察。

根據高雄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統計,高雄全區108年上半年預售屋可望達8000戶,看起來建商對高雄信心十足,不過最重要的還是交易量表現,高雄市市調協會理事長蔡紹豪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表示,由於目前預售屋市場賣壓重,能否順銷將影響未來幾年房市走勢。

高雄329檔期總推案量創歷年新高。(好房網記者楊欽亮攝)

韓流克寒流,高雄房市大打愛情摩天輪牌。  楊欽亮攝

儘管調查呈現量價齊升態勢,但有學者認為高雄是量升,價未真正起來,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不動產經營學系教授賴碧瑩有在好房網TV《操盤手的秘密》節目中提到,高雄房價過去被低估,照理說會適度反漲,現在岡山、楠梓區也漲到2字頭了,表示高雄房價提高,跟過去幾年被低估有關,而非是房價真正上漲。

財經專家蔡明彰則在節目中強調,高雄房市現在上漲,主要是「氣氛」影響,其實「產業」才是房價上漲關鍵,他建議,近期企業加碼投資高雄,3-5年後可以從「產業發展狀況」以及「年輕人薪資水平」兩個指標來評估房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