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33

商辦廠辦搶手 建商掀大戰

#租售 #興富發 #商辦 #華固

中國時報 記者王莫昀/台北報導

商辦供不應求,吸引重量級建商邁大步搶進利基市場!據瞭解,興富發今年便有四大辦公案分別在台中及高雄搶市,案量逾150億。華固董事長鍾榮昌也說,今年起的未來四年,廠辦推案量將逾3成。

長虹表示,今年起陸續有「長虹新世代」、潭美科技案等多案推出。興富發決5年打造30棟興富發總裁鄭欽天看好企業辦公室舊換新需求快速湧現,大舉深耕商辦市場推案,喊出5年打造30棟商辦的目標,目前手中握有較成熟個案,除位於高雄中正辦公商圈核心、九合一選後傳出銷售佳績的「CBD時代廣場」案,興富發在高雄還握有福山案、大港案、「華人桂冠」等,往北至台中則有惠安2案,以及雙北的副都心案、安康段案及長安段案,不計「華人桂冠」飯店部分,可售總金便高達460億。

總銷約29億的興富發「CBD時代廣場」,位於高雄中正辦公商圈核心區。(興富發提供)

其中,今年便可望推出4案,總銷將超過150億以上。位於高雄,興富發已進場的辦公案高雄「CBD時代廣場」總銷約29億,位於中正辦公商圈核心區,附近約有20來家金融機構,形成金融聚落,奠定數十年來牢不可破的基礎,加上十餘年來無新辦公開發案,企業主換購、換租辦公樓需求殷切,以及全案採智慧型商辦總部設計,九合一大選後即傳出一口氣銷售30個單位的捷報。

華固砸20億元新莊獵地此外,看好新北市廠辦需求殷切,2020年後,扣除興建自用外,每年新增供給只剩3.4萬坪,不及年均需求7萬坪的一半,日前華固也砸下20.55億元,買下新莊區建國段近4,000坪工業用地,未來將興建廠辦大樓。華固董事長鍾榮昌表示,當前A辦、廠辦市場需求強勁,但推案不多,屬利基市場,加上毛利較高,未來3至4年華固將擴大深耕商用不動產市場,目標辦公占總營收3成。

配合這項需求,未來土地面積逾千坪,交通便利、辦公機能佳的雙北土地將會納入購地評估對象。華固手中待推案的辦公案,分別是總銷80億的大直「亞太置地」商辦案、總銷15億的士林科技園區案、總銷約30億的內湖5期潭美案,以及總銷約60億的新莊廠辦案。

長虹喜見想買整棟買家長虹建設進幾年也持續加碼購進適合推出廠辦、商辦的土地,今年先有總銷42億的「長虹新世代」的商辦推出,未來三年內陸續還有總銷50億的潭美科技案、27億的行善路商辦案,以及16億的文德民權商辦將推出。辦公樓需求看俏,長虹透露,「長虹新世代」持續有買主在接洽,其中不泛有想買整棟的買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