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32

房市回溫?興富發、華固大砸200億獵地

#多空 #建商 #興富發 #華固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房市買氣有回溫,加上大型建商看好剛性需求足以撐盤,今年建商紛紛大手筆「獵地」,光是興富發、華固兩大建商,前3季就砸下200億元購地。累計今年全台土地成交金額已突破1,300億元,市場估計,全年將有機會創下2,000億元的歷史新高。

今年是土地市場大躍進的一年,蟄伏多年沒有買地的建商,今年紛紛重返土地市場,使得全年土地市場成交總額,將有機會再度刷新紀錄。

大型建商看好剛性需求足以撐盤,今年紛紛大手筆「獵地」。(好房資料中心)新北市淡水區淡海新市鎮(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據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年度「購地王」興富發今年已至少砸下123.6億元搶地,而且是從台灣頭買到台灣尾,從淡水、內湖、新莊、買到桃園、台中和高雄,至少7筆土地;至於緊追在後的,則是華固建設77億元。這兩大建商龍頭,就至少投入200億元購地。

戴德梁行最新統計指出,觀察前3季土地市場,全台灣累計已成交1,382億元,其中第三季最大手筆交易的前5名,都是被建商所囊括,包括興富發40億標走台中烏日土地、華固21.6億買下台北市北投土地、皇普20.42億買下台中土地、興富發和新世茂19.85億元買入新莊土地、鋐富開發19.21億買進高雄土地。

部分建商已不再著眼於住宅用地,而是鎖定辦公大樓、工業地產需求殷切,下波將有補漲行情,因而進場購地卡位。戴德梁行統計,2018年前3季買家追逐的大型商用不動產類型,其中辦公大樓占12%、廠辦大樓占57%、工業廠房占21%,三者比重就高達90%,顯示商用、工業用不動產炙手可熱的程度。

以今年前3季的全台土地交易總額1,382億元來觀察,即已超越2017全年1,238億元,預料今年有機會挑戰2,000億元歷史新高,第4季即將登場之京華城土地標售將是關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