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16

建商獲利靚 年終不縮水

#理財 #建商 #營建股 #長虹 #興富發 #華固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全台房市不景氣,但指標建商業績仍然紅不讓,長虹、興富發等,今年年終獎金不縮水,華固建設還將發放6至8個月年終獎金。今年業績受惠建案入帳高峰期帶動,獲利維持高水準。法人表示,營建股今、明兩年營運仍持續,延遲反映過去二、三年的已完售新案的業績,加上上市櫃公司財務控管相對嚴謹,才會出現業績與現階段房市脫鉤情況。

建商年終不縮水。(資料照片/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興富發召開股東會,認為今年房市下半年比上半年好(圖/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華固建設去年獲利達26.51億元、年增88.5%,每股稅後純益繳出9.59元好成績,董事長鍾榮昌激勵員工,大方配出6~8個月年終獎金。鍾榮昌指出,今年整體房市表現不好,不過過去兩三年銷售建案,陸續在今年入帳,公司可望持續有不錯獲利,因此年終仍維持去年水準,以獎勵公司同仁。

長虹建設今年前三季稅後純益達22.66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555%,每股稅後純益高達7.96元。長虹建設發言人陳茂慶表示,公司每年固定年終1個月,考績紅利獎金共2,500萬元,將依各部門績效分配,員工年終獎金不會縮水、持續維持高水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