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3

景氣連四綠 後市樂觀

#理財 #經濟景氣 #GDP #消費者物價指數 #國發會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國發會昨(28)日公布10月景氣燈號續亮綠燈,達成「連四綠」,且綜合判斷分數增至24分,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表示,對年底前的景氣是樂觀看待,景氣綠燈亮至年底應無問題。

景氣連四綠,但國發會仍表示後市樂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西門町商圈人潮,三兄弟豆花、三兄妹豆花。(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10月景氣燈號呈綠燈,綜合判斷分數較上月增加1分,來到24分,主因是海關出口值與製造業銷售量指數雙雙由藍燈轉呈黃藍燈,而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則由紅燈退至黃紅燈,分數加減之下,10月燈號依舊是代表景氣「穩定」的綠燈。

吳明蕙也說,10月景氣領先、同時指標均呈現上升走勢,且已連續八個月上揚,顯示國內景氣持續回溫。

她指出,年底聖誕節銷售旺季、農曆新年的節慶效應陸續到來,加上部分原物料價格回穩,可帶動相關產品出口,因此出口將持續好轉,對於景氣直至年底穩定回溫,抱持樂觀態度。

外需前景看好,至於內需部分,吳明蕙指出,半導體持續投資先進製程,政府也透過預算推動「五加二產業」發展、並加速公共建設,這些都能夠支撐景氣穩健回溫;但零售這塊沒這麼理想,後續狀況要再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