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04

江揆打囤房 營建有點涼

#理財 #政策 #長虹 #興富發 #華固 #皇翔 #遠雄 #營建股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立院財政委員會周三將提案審查,直接調整非自住房屋稅率,以打擊囤屋族,行政院長江宜樺更直言,希望降低大都會區房價所得比,從目前的15倍壓到10倍以下。政府發言與動作頻頻,直接打壓到今日的營建股表現,上市指標股首當其衝,營建五虎中的長虹(5534)、興富發(2542)盤中跌幅超過3%,華固(2548)、皇翔(2545)跌幅也近2%,遠雄(5522)亦在盤下震盪,另外,題材性高的冠德(2520)也成為空方狙擊的目標,盤中跌幅近4%。在指標股紛紛「繳械」下,營建類股指數盤中來到306.96點,跌破5日均線、回測月線支撐,跌幅達1.22%,居各大類股跌幅之冠。

行政院長江宜樺要打擊囤屋族,也直接打壓到今日的營建股表現。(好房資料中心)

金融 股市股票 錢 房子 投資理財(大刊頭主視覺)

財政部擬找地方研議,調高非自住房屋稅率,讓空屋、囤屋有機會釋出。法人認為,過去幾年的資金氾濫與低利環境造就了不動產10年的多頭行情,但隨著台北市房屋所得比去年第四季已來到15倍的水準,政府勢必持續對房屋稅制改革出招,不僅可能讓囤屋、空屋釋出增加市場供給,也造成買方的持續觀望,拉長建案銷售速度與入帳時程,將不利營建類股表現。

另一方面,面對政府動作頻頻,以及房市後市發展變數增加,上市營建股今年股利發放策略也轉趨保守,其中,興富發為膨脹股本,改以股票股利取代現金股利,使得去年雖大賺一個股本,但現金股利配發率不到兩成,遠雄去年現金股利配發率也僅4成,另外,華固則為5成,整體看來,都不如以往水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