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55

營建五強 Q1獲利搶眼

#理財 #營建股 #長虹 #興富發 #冠德 #國建 #皇翔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第1季季報公布在即,營建股中至少有五檔,包括長虹(5534)、興富發、冠德、國建、華建、皇翔等單季營運不俗,其中長虹、興富發、皇翔、華建等四家公司,分別在售地利益和新案完工入帳下,單季每股稅後純益(EPS)有1.5~2元以上實力,成為營建股首季獲利戰將。

第1季財報陸續公布,其中華建首季在「大華湖閱」持續挹注下,單季營收22.57億元、年增1,130倍,法人估計,在高毛利的新案貢獻下,公司單季EPS有機會衝上2.5元。

長虹建設去年12月中以總價24億元,將北市內湖舊宗段1,197坪地售予英屬維京群島商善淵國際,該案在今年1月完成過戶。在該款項入帳下,公司單季營收達28.91億元、年增7.6倍。法人表示,該案處分利益約5.9億元,以長虹股本27.43億元計算,該案可貢獻公司每股約2.15元,長虹首季業績到手。

興富發3月在「台北時代廣場」、「成大城」兩案挹注下,帶動首季營收衝上91.31億元。法人表示,由於「台北時代廣場」當初土地取得成本較低,公司享有高毛利,估計興富發單季EPS至少2元起跳。

皇翔今年春節前順利拿到林口合宜住宅「皇翔歡喜城」使用執照,並在3月啟動開始入帳,推升公司首季營收達26.13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四倍。法人表示,雖然該案毛利率不高,但因量體破百億元,初估皇翔單季EPS也有1.6元以上實力。

冠德部分,今年3月在銷售已達五成的「冠德鼎捷」首次入帳下,公司單季營收達23.51億元、年增29%。法人初估,冠德首季EPS有機會達1.25元以上的好成績;至於房地產龍頭廠商國泰建設,首季在「YOO馥建築」、「府會園道」、「TWIN PARK」、「璞匯」等四大案貢獻下,單季營收達21.61億元,法人估計單季EPS也有機會達0.4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