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42

有錢人就怕平民化…卻瘋買「阿兜仔社宅」?

#租售 #海外投資 #海外置產 #澳洲房市 #賴碧瑩 #社會住宅 #投資陷阱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豪宅屋主最怕社會住宅蓋在自家旁,影響整體環境價值,但是這群有錢大戶,卻在不知不覺中買下阿兜仔心中的社會住宅!專家以澳洲房地產為例,台灣人愛買海外房地產,卻忽略「台灣人買的跟當地人買的不一樣」的事實,最終「花大錢」投資,反而買到如同社會住宅般的標籤。
 
海外置產規定因國家不同而異,小心花大錢買房反被貼標籤(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截取自維基百科)
海外置產規定因國家不同而異,小心花大錢買房反被貼標籤。(截取自維基百科)
 
就怕新政府的20萬戶社會住宅,會影響自家周圍房市行情,不少有錢大戶急跳腳,唯恐社會住宅真的降臨在自家旁。不過這群富豪們恐怕沒想到,自己瘋買的海外不動產,在阿兜仔的眼中,恐怕如同「社會住宅」般不討喜。
 
環太平洋地區不動產國際學會理事長賴碧瑩教授在《好房影響力講座》中表示,自己也曾考慮買賣海外不動產,但最終「忍下來」了,關鍵就在於台灣人並沒有辦法買下與當地人一樣的低樓層獨棟房子(housing),只能買超高大樓(high rise building)。
 
賴碧瑩以澳洲為例說明,她認為若要買賣海外不動產,最好還是以「當地人會買的」為主,若規定台灣人不能買當地人住的housing,只能買high rise building,整棟大樓將變成只有非本地人居住,其實很容易被「標籤化」,「喔!你住那棟,所以你是外國人!」,就像台灣的社會住宅一樣,是個難以抹除的標籤。
 
海外置產除了「標籤化」的問題難解,潛藏的風險更是不可不慎,端傳媒指出,目前已有多位經濟學家對澳洲提出警告,認為澳洲房市已出現和1989年日本極為相似的狀況,再加上澳洲將面臨供過於求的情形,雪梨、墨爾本等大城市,房價可能下跌5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