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8

國家生技園區開幕 蔡英文:形成聚落效應拚兆元產業

#政策 #蔡英文 #生技園區 #生醫產業

工商時報彭媁琳/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15)日出席「國家生技研究園區開幕典禮」時指出,生技園區將進行跨部會合作,以國家力量來打造最適合生技新藥、疫苗研發的生技園區,也希望國家生技園區擴大服務功能,帶動生技產業形成聚落效應,帶動整體生技產業發展。國家生技園區完成生醫產業最後一塊拼圖。

為推動台灣成為亞太生技重鎮,由中研院等單位著手在南港開發「國家生技研究園區」,期許推動生技產業在2025年規模突破1兆元,成為新興兆元產業。

台灣第一個跨部會機關組成的國家生技研究園區15日正式開幕,總統蔡英文(右)、中研院長廖俊智(左)出席開幕啟動儀式。圖/中時電子報

包括蔡英文、中研院長廖俊智、政委吳政忠、科技部長陳良基、衛福部長陳時中、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都出席國家生技研究園區的開幕典禮。

蔡英文指出,國家生技研究園區是台灣科技研發和知識創新的新里程碑,就像她日前在國慶演說中提到的,面對瞬息萬變的國際局勢,台灣必須加強經濟實力,而提振台灣經濟實力的關鍵,就在於快速提升科技水準和研發能量,用新的思維帶領產業走向新的機遇。藉由國家生技研究園區揭幕,台灣生醫產業最後一塊拼圖就拼起來了。

蔡英文強調,未來跨部會共同支持國家生技研究園區發展,包括中研院參與轉譯醫學的應用研發、科技部支援臨床動物試驗、經濟部扮演鏈結學研和產業的關鍵角色、衛福部將在整合過程中擔任新興醫藥產品法規諮詢的角色。

透過跨部會通力合作,未來會以國家力量打造出最適合生技新藥、疫苗研發的生技園區,不僅相關部會和支援機構會進駐,園區也要擴大研究與服務的功能,藉由創新育成引導新興醫藥公司發展、茁壯。

蔡英文指出,未來生醫產業的上、中、下游重要核心都將聚集在國家生技研究園區,並形成群聚效應,帶動整體產業創新發展。而藉由便捷的交通,國家生技研究園區也將連結新竹生醫園區,以及台灣各地的企業、臨床和研究機構,成為國家級生醫產業廊帶鏈。

廖俊智則表示,園區在規劃初期引起環保團體關注,經過多次理性溝通後,把開發面積縮小到3公頃,同時將復育4公頃的生態池,並保留其餘綠地,讓經濟發展可以兼顧環境與生態保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