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72

不滿準公共化政策 全國幼教總會下月發動萬人遊行

#政策 #托育準公共化 #教育

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即時報導

托育準公共化新制八月上路,教育部除持續補助地方政府增設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外,符合條件的私幼也可加入準公共化,不過有幼教團體對未加入的私幼大抱不平,認為此措施不但破壞自由市場機制,也對私幼產生排擠作用。據了解,全國幼教總會日前向立法院民進黨團陳情未果,下一步預計向總統蔡英文陳情,並不排除發動大規模遊行,目前正申請路權中。

為了鼓勵年輕人生育,行政院今年8月祭出準公共化托育政策,加入準公共的幼兒園,家長送托每月僅需支付4500元,差額由政府補助,並可獲經費用於補助硬體設施。至於未就讀公立、非營利、準公共化幼兒園的幼兒家長,今年8月起不能領取育兒津貼2500元補助。

八月上路的準公共化托育政策,引發業者反彈,圖為台北一家托育服務中心。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八月上路的準公共化托育政策,引發業者反彈,圖為台北一家托育服務中心。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全國幼教總會總會長何明德對此多次提出抗議,要求政策應考慮私幼業者,不該一窩蜂地全將經費投注在公立、非營利幼兒園以及準公共幼兒園上。為了讓政府聽見私幼業者的心聲,何明德說兩周前他透過管道與立法院民進黨團協商一小時,訴求應至少編列和公幼同樣補助的經費,用於苦心經營的私幼業者。不過立委仍堅持站在林萬億政委的立場,溝通最後破局。

何明德說,政府每月對公幼補助2500元,補助公共化幼兒園甚至達萬元,但反觀私幼卻都沒有,如此大的差距,實在讓人氣不過,直批是「不友善的托育政策」。他指出,私幼業者要的不多,只是希望政府能公平合理地分配教育資源,「不患寡而患不均」,不過當私幼業者要求補助時,甚至被質疑「能讀私立幼兒園應該經濟沒問題」。

何明德說,既然與民進黨團協商已破局,不排除採取最終手段,轉向總統蔡英文陳情,若仍無法取得共識,他表示將採取更激烈的行動,號召幼教業者及家長上街遊行,目前已提出申請路權,預計將在11月10日(周六)號召萬人上凱道,由私幼業者向蔡總統齊聲怒吼,讓政府看見民間的不滿。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則表示,全國幼教總會的確有到立法院請願室表達訴求,但他認為那次僅是陳情,雙方並沒有實際溝通協商,原本預定上周五(12日)召開一場公聽會,希望有更深入的討論,但前一天因故臨時取消,也沒聽說要順延,雙方迄今並沒有實質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