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95

彰化年減7000人 捷運延伸遭嗆浪費錢

#交通 #捷運 #彰化 #台中綠線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將延伸北彰化,喊了一年多,眼看年底選戰將至,彰化市區近日陸續掛上「捷運到OO」等旗幟,引發網友討論,內政部公布彰化去年人口減幅名列全台第二,年減7000多人,因此不少人質疑捷運存在必要性。

實際上先前總統蔡英文南下彰化時,就曾表示要讓台中捷運綠線,要從台中烏日站延伸北彰化,當時就引起外界質疑存在必要性。

彰化街頭近日出現不少捷運宣傳旗幟。圖/網友提供彰化街頭近日出現不少捷運宣傳旗幟。圖/網友提供

今天一名網友以「彰化要有捷運了嗎?」為題在《員林人大小事》、《爆料公社》臉書社團PO出多張照片,近期彰化各地充斥「捷運到埔心」、「捷運到員林」、「捷運到田尾」等旗幟,卻未標出是哪位候選人的主張,不過立即引發網友瘋狂討論。

有人揶揄「捷運是一個人的名字」乾脆「一路插到墾丁」、「債留子孫而已,別在亂搞了」、「彰化有這麼多人會搭?會虧錢吧」、「連公車都快沒有人坐了還捷運…」、「選舉啦,不知道哪個候選人的政策是捷運開到月球」。

依據內政部網站公布,去年全年度淨遷徙人數為負值以臺北市減少2萬22人居冠,其次彰化縣減少7,297人,足以見得人口逐漸外移,興建捷運的必要性備受爭議。

不過倘若中捷綠線真能延伸至彰化市區,勢必帶動市區房市。彰化近兩年陸續有建商進場推案,今年更有建商看準彰化市區新案稀少、屋齡偏高,新大樓開價3字頭,一度引發熱議。

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市區。圖/網友提供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市區。圖/網友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