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

彰化推動軌道建設 交長允協助

#地方 #交通 #彰化 #捷運
聯合報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考察彰化交通建設,縣長王惠美抱怨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案已列入前瞻基礎建設,127億經費也有著落,但可行性評估報告卻遲未定案。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報告如出爐,盡速送政院審查。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天考察彰化地區交通建設,包括召委洪孟楷、交通部長王國材、彰化縣長王惠美及民進黨籍立委陳素月、黃秀芳、陳秀寶等人,到彰化市的台化廠區,聽取規畫簡報。
 
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遲未定案,彰化縣長王惠美(右)向前來視察的交通部長王國材抱怨。圖/記者劉明岩攝影
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遲未定案,彰化縣長王惠美(右)向前來視察的交通部長王國材抱怨。圖/記者劉明岩攝影
 
由台中市政府規畫的台中捷運綠線從台中烏日延伸到彰化市,全長約6.59公里,沿路設5個車站,其中兩站在台中,彰化則有3站,分別在彰興路與金馬東路、金馬東路與中山路口及G20金馬站。
 
該案推10多年,可行性評估報告已獲交通部核定,但送行政院審查時,兩度被退回修正及補意見,今年3月底再報交通部審查。王惠美呼籲交通部盡速送行政院續審。彰化縣政府也規畫彰化捷運大竹、鹿港線,並與台中捷運綠線、台鐵金馬站共構,不過,可行性評估報告仍未獲縣議會審議通過。
 
王國材說,彰化人口數等於準直轄市,他個人支持彰化縣現在開始推動軌道建設,至於鹿港線也會支持,考量到民眾會前往鹿港觀光,他建議可以做得比一般輕軌再設計精美一點,兩項軌道工程未來透過整合和台中市共同發展,交通部也會縮短行政程序,協助彰化縣政府推動軌道建設。
 
彰化和美通往台中大肚的和美大肚溪橋梁工程,長約1440公尺,橋梁寬度22公尺,總經費約30.1億,王國材表示,待工程審查通過後,下半年就可發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