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3

板橋醫療園區 最快2024年招商

#板橋 #醫療園區 #招商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張睿廷/新北報導
 
新北聯醫板橋院區啟用36年,建物老舊,空間也無法符合醫療服務需求,市府規畫連同周邊擴建為醫療園區,提升量能。市議員何博文質疑市府推動多年卻毫無動靜。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新北第二行政園區完工,衛生局遷移時可同步動工,預計最快2024年招商。
 
板橋人口約55.4萬人,目前僅亞東醫院是醫學中心,其餘都是百床以下地區醫院,以治療慢性病患為主。醫療園區計畫納入衛生局、衛生所、新埔立體停車場,面積從現有1.18公頃增加到1.43公頃。    

 

新北市府將在聯合醫院板橋院區原址擴大打造「板橋醫療園區」。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府將在聯合醫院板橋院區原址擴大打造「板橋醫療園區」。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何博文說,板橋醫療園區已經談很久,也說很多次,多年來卻絲毫沒有動靜。民眾迫切希望能夠增加一所醫院提供服務,卻始終看不到進程,要求市府說明進度並積極推動。
 
住板橋的陳姓市民說,板橋人口眾多,但只有一間亞東醫院,而且靠近土城,有時看診時都要排很久,若板橋醫療園區完成後,可紓解靠新莊和北市一側的板橋民眾就醫需求,再也不必跑到板橋另一側。
 
陳潤秋表示,衛生局未來將遷到三重的新北第二行政中心,預計2026年完工,必須等衛生局先拆除,才能啟動擴建計畫。目全案已在4月送至衛福部審查,以便申請籌設許可,也和衛福部溝通過,現階段都沒問題,屆時應可順利通過。
 
依規畫流程,市府會在2022年辦先期規畫,在衛生局搬遷前1、2年啟動招商,以便在衛生局搬走後盡快施工。
 
衛生局補充,新北聯醫板橋院區將從目前的地區醫院升級,成為區域級的急性綜合教學醫院,目前規畫總床數為800床,其中499床是一般急性病床,其餘則是特殊病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