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69

急診病患何處去 航空城發展需要大型醫院?

#航空城 #醫院 #機關用地 #醫療園區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高爾辰/桃園報導
  
縣議員王淳長在縣政總質詢中表示,航空城及高鐵等區域積極進行開發,但觀音鄉及大園鄉尚未有大型醫院,他建議在大園航空城計畫中設置大型醫院,一方面可造福當地民眾,一方面可因應航空城營運後區域內的突發醫療狀況需求。衛生局長表示,根據衛服部說法,30分鐘內急診病患可送達之處已有長庚、敏盛、聖保祿等醫院,應可暫不考慮興建新的大型醫院。
 
 
吳志揚縣長則認為,在航空城計畫中有10幾處機關用地,且在大園及航空城區塊中有捷運站相當適合發展醫療,包括國際醫療專區等,將來的航空城中應有醫療規劃,但就目前計畫階段是,先保留這些地方,以後若有設置大型醫院的需求,會再進行調整。
 
此外,王議員也針對桃捷公司的人事安排跟訓練;還有目前機場捷運的工程品質提出質詢。桃捷公司董事長李維峰表示,目前人事安排方面,除有司機員操作外,還有針對直達車、普通車班次等進行排班,這些是種子人員,所有人到位,總計50公里長、23個站共需要1400人。而吳志揚縣長則表示,桃捷公司會針對檢查缺失向高鐵局提出改善要求,在所有缺失改善完成並測試順暢、安全無虞前,縣府不會接管。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