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3

觀音鄉重劃區 上萬噸違法廢棄物沒人管

#重劃區 #舊華棋公司 #廢棄物 #環保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高爾辰/桃園報導 
 
有關觀音鄉成功路的舊華棋公司遭人堆置事業廢棄物多達好幾萬噸一案,從去年由當地派出所呈報,並當地村民大會也向主管單位反應到現在,一直未獲回應。吳宗憲議員認為,有關工廠廢棄物排放標準主管機關有相關規定,為何還會出現在不該出現的地方?該地段屬重劃區,且今年就要開發,廢棄物還堆在那裏,他擔心工廠沒照規定處理,政府又沒把關好,影響當地居家環境。
 
 
環保局長陳世偉則表示,清查廢棄物流向要從汙染源查起,除會依工廠申報資料勾稽外,還會跟其他縣市環保單位合作追查源頭。環保局已於今年4月25日率同環保署警察、環保署北督隊及地主勘查,了解當地土壤地下水有無遭污染並當場採集土壤樣品檢驗。而地主將土地租予不肖人士堆置廢棄物部分,環保局已開單告發,並限期地主應於一個月內改善完成,否則按日開罰;另責成地主應儘速清除該處堆置的廢棄物,並於三個月內完成,否則將依相關法規,命地主繳納後清理。  
 
縣議員吳宗憲另指出,桃園將於今年底升格直轄市,屆時,大潭電廠對於觀音與新屋兩鄉的回饋金是否持續、抑或有所改變時,吳志揚縣長表示,回饋金的發放範圍不變,但他強調,每一種回饋金的發放,都有一定的機制,雖然大潭電廠回饋金發放,地方並無委員參與,但一定要將地方的民意納入一併討論才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