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0

桃園路面顛簸 議員建議省道重要路段收回養護

#省道 #升格 #學校預定地 #合宜住宅 #政策 #交通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高爾辰/桃園報導
 
縣議員呂淑真針對長期以來最為民眾詬病的路面平整問題提出質詢。呂淑真表示,路面顛簸崎嶇長年高居民怨之首,在道路養護經費比往年多,且升格後的直轄市,工務局也將成立二級單位養護工程處專司道路養護工作下,她建議,現今由公路局、縣府跟各公所分別養護的省道、縣道跟市區道路,可比照新北市,將重要路段的省道全部收歸縣府養護,讓事權統一。
 
 
縣議員呂淑真在縣政總質詢另外表示,升格後的社會福利政策會不會出現一市多制的現象也是呂淑貞縣議員關注的焦點。她在總質詢中指出,目前全縣13鄉鎮市的社會福利項目都不同調,各有不同、且發放對象與金額也都不一樣,建議要未雨綢繆,統一升格後全市的所有社福項目,避免一市多制現象。 
  
吳志揚縣長答覆表示,升格後全市的社福項目,包括發放項目與金額等一定會統一,但需由明年升格的市政府編列相關預算,再由未來的市議會進行審議。目前已逐步進行相關的整合作業,包括免費公車部分,先將3個目前仍無免費公車的鄉鎮運作啟動起來,未來再進一步把全市13區的公車路線重新做調整。 
  
呂淑貞議員還指出,八德市人口名列全縣13鄉鎮市的第4位,早在民國84年就已升市,但20年來全市人口卻只增加2萬9千多人,主因在於八德市的國中小學校過少,造成人口外移;因此,建議縣府應在八德市多設置幾所國中小,同時也建議縣府應重新審視原為學校預定地,如今卻仍未徵收建校的問題。 
 
吳縣長表示,縣府不分城鄉,對於教育都非常重視。針對被畫為學校預定地、但多年未徵收議題,最近有一個專案進行通盤檢討,計畫把長期未考慮設校的所有學校預定地,還給民眾,或用其他方式趕快取得。城鄉發展局局長吳啟民則表示,中央這項通盤檢討機制已經啟動,預計4年時間,啟動後先分析,再來就循都市計畫程序檢討。 
  
另外,呂淑貞還針對縣府在八德擴大都市計畫區內興建合宜住宅購買條件,建議應嚴格把關,同時研議優先考量或設定保障名額予八德地區無自有住宅民眾;以及建議在國道三號高速公路下大湳交流道處,徵收沿線高速公路旁的產業道路予以拓寬,解決尖峰時刻進入八德市區的擁塞情形。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