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21

浮洲人口激增 侯友宜視察3工程

#政策 #地方 #板橋 #浮洲 #合宜住宅 #侯友宜 #交通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板橋浮洲合宜住宅104年完工進住後,湧入上萬人口,改善當地交通及生活機能成了重要課題,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到浮洲地區視察,包括近來完工的中山國小校舍改建、大觀路拓寬,台65線增設浮洲匝道和優化工程也將在2021年完工,讓出入浮洲的車輛不必再繞駛板橋2匝道。

 

新北市工務局表示,中山國小校舍興建超過60年,教學空間不足,市府與地方合力爭取,獲中央捐贈回饋約0.63公頃土地,在106年興建校舍與地下停車場,今年8月已完成第一期校舍工程,後續2、3期的教學與公共服務空間、運動場及景觀遊戲設施,將在110年9月和111年5月完成。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3)昨天視察浮洲合宜宅周邊的學校、道路等改善工程。 記者江婉儀/攝影新北市長侯友宜(右3)昨天視察浮洲合宜宅周邊的學校、道路等改善工程。 記者江婉儀/攝影

浮洲合宜住宅附近的大觀路265巷,總長約330公尺,但路寬僅4至7公尺,行人與車流爭道,市府出面協調,慈濟基金會同意無償退縮土地,工務局新工處將路面拓寬到10公尺,並開闢雙向車道,同時進行自來水管汰換、電纜地下化,紓解大觀路與環河道路的車流,居民出入更便利。

 

台65線是合宜住宅附近主要交通要道,但大量人口入住,常造成台65線板橋2匝道回堵,市府推動台65線匝道增設工程,除強化聯外功能,也可將長短途旅次分流,解決華東街、板橋2個交流道壅塞車況;且避免日後車流需兩度迴轉才可接上台65,新工處透過截彎取直興建下橋匝道優化,預計2021年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